下沉式垃圾箱亮相宽窄巷子 看似普通其实是个“大胃王”

发布时间:2019-06-24 09:59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亮相景区的下沉式垃圾箱

  容量巨大的主箱体沉入地底,路边看似普通的立式垃圾箱瞬间变身“大胃王”,再也不用担心垃圾太多随时爆棚啦。这是记者昨日在宽窄巷子景区看到的情景。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解决宽窄巷子周边环境卫生问题,该区在宽窄巷子景区周边,同仁路与实业街交汇处部署了最新的下沉式垃圾箱。

  与以往传统的开放式果屑箱不同,下沉式垃圾箱采用全密闭形式,外形为果屑箱形状,分为地上及地下两部分。地面以上部分为60L密闭投料器,地面以下部分为440L垃圾箱,市民可通过踩压外部踏板,打开投料口进行垃圾投放,垃圾会直接落入地面以下大容量垃圾箱内,环卫保洁公司将定期利用配套设置的电动举升系统将地下垃圾箱升起,对内部垃圾进行清运。

  青羊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处下沉式垃圾箱的建成既改变了以往露天果屑箱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缺点,还可解决果屑箱附近臭味浓烈、蚊虫成群的问题,大大降低环卫工人日常清扫保洁的劳动强度,为城市带来更加良好的市容市貌。

  对于这款美观环保的新型垃圾箱,众多市民游客纷纷点赞。市民胡先生表示:“宽窄巷子游客众多,特别是节假日,垃圾处理是一个大问题,这种新型垃圾箱容量很大,而且藏在地下,很好地解决了垃圾的处置问题,环保美观。我觉得非常适合景区。”

  杨雪怡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