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警队“啸天犬” 缉毒队的扛把子

发布时间:2019-06-26 15: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缉毒犬黑龙(马里努阿犬)。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杨树 伍力 摄影报道

我叫黑龙,一只2岁的马里努阿犬,是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的缉毒犬。人们也叫我马林诺斯犬或者马莲莱犬,是比利时牧羊犬的一种。

☛缉毒犬黑龙(马里努阿犬)。

我们身体强健,爆发力、耐力出色,服从性强,能够接受高强度训练,对主人特别忠诚和温顺。零零点点的各种傲娇让我们成为了警犬界的新总裁。在全球各地的警队里,我们马犬正在逐渐取代德牧在警犬界的地位,逐步成了警犬界的扛把子。

☛训导员带领警犬进行服从训练。

你别看我跟短毛的德牧长得挺像的,其实我们天生就有一张挖煤的小黑脸。帅气的我比德牧更结实,四肢肌肉发达,胸口、四肢满是英俊的黑毛,这可是家族给我的荣耀和标记。

☛缉毒犬进行搜毒训练。

十九世纪末我们才被人类培育成功,被认为是所有犬种中能量水平最高的种族,3岁(相当于人类的28岁)是我们精力最充沛的岁月,即便到了5岁(相当于人类的36岁)还能保持着高强度的身体素质和能量,这可是我们作为警犬的黄金时期。二十世纪后期我们家族开始被全球越来越多的警队接受,已经成为了与德牧平起平坐的警犬界新任扛把子,通常我们的工作是搜毒和进行治安巡逻。

☛缉毒犬进行扑咬训练。

缉毒现场,领犬员一声令下,我迅速开始工作,在接连不断的指令和手势下,旋风般依次扫过可疑物品并进行重复检查。沿着一个个可疑物品径直闻去,每种毒品的味道,我早就烂熟于心。海洛因、鸦片、氯胺酮、冰毒,无论哪一种毒品,只要我鼻子一闻,肯定能够手到擒来。

☛狗粮、牛肉、鸡架、胡萝卜等蔬菜组合而成的警犬伙食 。

每次成功的训练和缉毒,我都会得到一番犒赏。除了牛肉、狗粮,我最喜欢的就是弹力球—它软绵又不失弹性,是天下最有趣的玩具。

☛缉毒犬莫莫(史宾格犬)。

☛警犬天狼 (德国牧羊犬)。

☛警犬托比(德国牧羊犬)。

〖小贴士 〗

人类使用缉毒犬的历史并不长,世界上最早投入使用的缉毒犬,是西德布雷克德海关警犬学校驯养出来的缉毒犬。那是上世纪60年代的事,开始,该校只是为本国边防和海关训练缉毒犬,后来,世界各地警察部门看到缉毒犬威力无比,就积极派人去学习,并引进犬种。从此,警犬参与缉毒,就走向了世界。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