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察夫妻携手参加世警会:“争取在家门口拿个金牌”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1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参加世警会保龄球项目的成都警察(图中女性为张佳)

  “那就你去嘛,我下次再去。”2011年纽约世警会,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同为保龄球爱好者的张佳和李俊夫妇只能去一个。爱老婆的李俊毫不犹豫把机会让给了张佳,没想到接触保龄球不久的张佳一举拿下了银牌,成为了“种子选手”,连续参加了三届,而启蒙导师李俊却一直错过。这一次,世警会就在家门口举办,两口子终于一起报了名,除了个人单项,他们还要参加男女混双比赛,能够携手上阵,两人都非常激动。

  因减肥结缘保龄球曾参加三届世警会

  看到张佳高挑匀称的身材,很多人都以为她是退役运动员,但她只是个普通的体育爱好者。小时候,因为身体条件好,张佳曾被运动队选中,练了一段时间,但后来家里人还是希望张佳回学校读书,所以放弃了运动员这条路。

  再次和运动结缘是因为生了娃想减肥,张佳想找一个感兴趣可以长期坚持的项目。李俊是保龄球爱好者,就撺掇着张佳跟他一起打保龄球。然而李俊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老婆对打保龄球很有天赋。

  “她都去了三次了,我一次都没去。”说起世警会,带张佳入行的李俊语气还是有点酸,但这个遗憾这次可以补上了,成都世警会即将开幕,张佳和李俊都要参加,终于夫妻同台了。“之前拿了两次银牌还是有点不甘心,这次和老公并肩作战,争取在家门口拿个金牌!”张佳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夫妻相互支持比赛更有信心

  保龄球馆的公用球一般是6磅、8磅,记者用三根手指拿起球已经觉得很重,丢出去比较吃力。张佳打开健身包,拿出自己的专用球,让记者感受一下。张佳刚一放手,记者整个人都往下沉了一下,这个球足足有14磅,并且三个孔离得很远,记者的手伸进去很不适应。“这个球是根据我的手形和习惯定制的,重量对我来说刚刚好,这三个孔也是专门找师傅帮我开的,我手比较大,所以间隔远一点更合适。”张佳告诉记者。

  在大拇指上贴上创可贴形状的指背贴,张佳拿起球,站定瞄准,助跑滑步,沉稳出球,在接近球瓶时,球拐了个弧线,球瓶应声全倒。“都是看个人的习惯,有人喜欢打直线球,我喜欢打弧线,线路最后像有个尾巴一样拐过去,我觉得这样命中率高一些。”张佳给记者科普了一下保龄球知识。

  张佳和李俊,一个是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一个是温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平时各有各的工作,非常忙碌,因为世警会训练,两人多了不少幸福时刻。记者注意到,训练中张佳和李俊时常相互提点,告诉对方刚才那一球有什么问题,该怎么调整。虽然在说正事,但两人语言、眼神的交流都默契十足,有趣又有爱,一看就是两口子。“打保龄球很考心理素质,心理起了变化动作就会变形,所以队友之间要相互提点,帮助调整。我们是两口子,所以这方面会更有优势,有对方的支持,肯定能发挥得更好。”张佳表示。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文/图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