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鸭模式悄然开启,鸭子每天坐班赚钱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6 来源:天府早报 分享到:

店铺撸鸭

热搜榜宠物鸭品类柯尔鸭在成都甜品店坐班赚钱

在成都,不少咖啡馆、甜品店流行撸猫撸狗撸刺猬,生意火爆。近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位于锦东路1号的一家甜品店发现,这里竟然还开启了撸鸭模式。

下午两点过,这家店面不大的“冲鸭俱乐部”生意火爆,不少人排队候坐。据介绍,这里一茶一座配一只鸭,顾客也可以选择一只小猪逗乐,每桌客人可以玩耍90分钟左右。而这里的消费水平不低,一块抹茶千层售价42元。

据了解,店里的这几只鸭子正是早前王思聪那只售价高达数万元一度登上热搜榜的宠物鸭品类——柯尔鸭。这种通体雪白的鸭子,品种名叫callduck,翻译过来就是小叫鸭或者柯尔鸭。根据宠物鸭贴吧爆料,这种鸭每一只的价格一般在5000-10000元左右,而王思聪的那只无论品相还是毛色都是上乘,有人称其价值40000元一只,网友直言真是“好贵鸭”。据新闻报道说,那只鸭子不仅身价贵,而且下的蛋也贵,每一颗售价可到达500元!在王思聪和助理的精心照顾下,他们家的鸭每天都能下蛋,而且月收入能达15000元。

有趣的是,在成都这家撸鸭店,一位消费者笑言,“王思聪的鸭子下蛋赚钱,买家还不太好找,但是成都的鸭子却是每天坐班赚钱,收入更稳定。”

网售鸭子

一只售价从十多元到几万元月销量高达上千笔

不仅商家热衷以宠物作为招揽顾客的手段,不少家庭也在不断为宠物市场贡献力量。数据显示,中国养宠家庭数量从2013年的6934万户,增长到2018年9978万户,5年里同比增长了43.9%。

数据显示,除猫狗外,中国宠物主还养有1.1亿只其它动物,其中包括8,400万只水族类、900万只鸟类、700万只爬行类、700万只啮齿类动物等,显示出养宠用户趣味多样化的特征。

天府早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有着各种异宠售卖,宠物鸭在网络上的售卖也非常火爆,售价普遍是十多元到几十上百元不等,而柯尔鸭售价则非常高昂,幼鸭售价上千元,而成年柯尔鸭售价则高达数万元。

一家网络店铺售卖的宠物鸭价格从15.8元到25800元不等,月销量高达1200多笔,店铺显示成年柯尔鸭库存500件,售价最高。品类方面,有正黄小黄鸭、黑黄相间的花花公子鸭、长大后由黑变绿的黑色将军鸭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报告》显示,线上购买成为中国养宠主的主要消费方式。报告显示,88.5%的养宠主人会选择在线上购买主粮。另外,宠物零食、日用品、出行装备、宠物医疗用品、宠物玩具、宠物美容用品、宠物医药保健品以及宠物活体分列其后。

在某电商平台上也有不少售卖宠物鸭粮的店铺,粮食分为0-3周和3周龄以上,四五元一斤,只需要根据店家的指定方式进行喂养便可。

专家说法

异宠崛起或源自个性化从众效应

为何近年来异宠市场异军突起?“这是一种个性化心理需求的表现,”心理咨询师徐冰表示,“在物质条件不断丰富的当下,人类精神需求就会不断提高,而饲养宠物本身就折射出一种心理的需求。”

在徐冰看来,每一种宠物都有它所代表的特质,“人们在选择宠物的时候,内心的潜在意识就会选择跟自己本身有相同或者类似的特质的宠物。”她进一步分析说,一方面养宠是实现一种有效陪伴,“此外达到情感沟通的需求。”在她看来,无论饲养某种宠物,其实大体的作用都是陪伴,“释放自己平时在生活中无法表达的情绪,排解孤独感,达到沟通的目的。”

徐冰还提到,目前人们流行撸各种动物,一方面是在宠物的身上找到跟自己身上类似的特质,“另一方面还有个性化从众效应,这就是效仿明星名人或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的一些方式方法,实际上呢,这是一种心理暗示的方法,就像很多产品,找明星代言是一样的道理。”因此,徐冰建议消费者无需盲从,“虽然在宠物饲养的心理状态中,盲从、玩物丧志等所占比例极小,不过消费者也需注意适度通过宠物饲养或是逗乐来排解、疏导自己的情绪和心理需求。”

异宠崛起

撸刺猬

在撸鸭店附近,记者还发现了一所撸刺猬的店铺,这里不仅有刺猬还有不少人的大爱猫咪。顾客进门后首先要用消毒水洗手后再开始撸宠物。这里一共有8只宠物级非洲迷你刺猬和8只品种猫。有趣的是,刺猬们都有自己的各种缩小版主题房:教室、浴室、书房、麻将馆等等,特别可爱。进店消费,每人有一次撸刺猬的机会,店铺会提供特制的手套,戴上手套便可以和刺猬近距离接触了。

撸浣熊

在青莲上街还有一家店铺提供撸浣熊的服务。这里有7只小狗和两只浣熊。因为浣熊天生视力不太好,也比较胆小,因此店主将浣熊养在一个单独的玻璃房里。在店员的带领下可以进屋进行简单的喂食,或者小心抚摸一下。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吃饭刷手机易让人

巴西拉夫拉斯联邦大学和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