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糖都是红糖吗?

发布时间:2019-09-05 09:49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红糖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女性的好朋友”,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烹饪调味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的产品种类变得越来越丰富。丰富的品种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也有选择上的困惑:除红糖外,赤砂糖和人造红糖看起来都十分相似,他们都是红糖吗?我们又该如何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红色食糖呢?本文将为您解读红色食糖常见的类型以及区别。

我们所熟悉的红糖的来源和制备流程都是相对固定的。这种糖是以甘蔗为原材料,通过人工或是机器将甘蔗的汁水压榨出来,再用高温浓缩的方式蒸发掉甘蔗汁中的水分从而得到浓度较高的糖液,经过冷却后凝为固态。由于其工艺流程仅仅包含了压榨和蒸发,所以红糖成品中依旧保留了甘蔗汁中几乎所有的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包括了一些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柠檬酸以及微量元素等。然而,由于其生产中的蒸发缓解需要在高温条件下进行数小时,这导致了红糖中的绝大多数叶酸被氧化分解掉,所以其中叶酸含量较低。

虽然赤砂糖无论从外观还是名称都与红糖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但其原料来源以及成分均与红糖存在着差异。赤砂糖可由甘蔗或甜菜汁水制得,也可由生产白砂糖的废料制备得到。不仅如此,与红糖相比其成分中的蜜含量较低,所以含糖量较高,口感相对更甜。此外,人造红糖在市场上也并不少见,大多由人工合成的方法制得,其中含有食品添加剂,其口感与红糖相似。

了解了这几种常见红糖的区别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红糖。对于想要通过红糖达到滋补效果的朋友可以选择购买红糖,而对于想要把红糖作为烹饪调料来增加肉质色泽的朋友,建议购买糖含量较高的赤砂糖。此外,人造红糖更适合于仅仅青睐红糖口感的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症患者应当减少红糖的食用,以免加重病情。科学的饮食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健康。

本文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峰进行科学性把关。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饭后百步走,活到

饭后百步走,并不是让你吃完饭后马上就出门。饭后胃内充满食...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