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写作更快乐

发布时间:2019-09-11 09: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我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因与文字有缘,在长期的写作经历中见证了祖国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

当我在学生时代,电脑可以说是奢侈品,我也赶时髦,在学校学的是当时比较热门的计算机软件专业。学习之余喜欢写点文章,文思来潮时,先打个草稿,然后一笔一划地誊写于方格信纸,生怕抄错一个字。有时快要完工了,却写错了字,为了不影响“印象分”,只好重抄一遍。不过我有精神胜利法,“好事多磨!好事好磨!”这么一想,心情渐渐变得舒畅了。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脑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2002年,我刚考进机关单位上班,那时的工资还不高。但是为了便于写作,我硬是勒紧裤带买了台组装电脑,当时高兴极了,一宿没睡着。稍有空闲,我就打开电脑,手指轻轻敲击键盘,和着“噼里啪啦”的美妙之音,一篇稿子跃然“屏”上,既方便、又快捷。要是哪里需要修改,选中内容按下删除键就OK啦!定稿后,打印出来。然后,通过传真机发给新闻媒体,接下来就是幸福的等待了。记得有一次,我苦思冥想,耗时一上午写了一篇长篇通讯,下午便用传真机发到本地的党报,没想到第二天就见诸报端,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2005年,我家的电脑接上了互联网,从此便E网情深。网络所具有的信息共享、传播快捷等优势,给我写作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写稿时,有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度娘”。稿子写好后,直接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新闻媒体。这样,不用打印,省下了纸张,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担心传真没发好,编辑收不到稿子。而且发稿时间也大大缩短了,今天传稿明天发稿,是常有的事。

之后,自媒体蓬勃发展,“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悄然而至。我也不甘落后,于2010年开通了自己的微博,当起了“自媒体人”,随时随地发个时事评论,谈谈生活感悟,不论网友是点赞也好,拍砖也罢,总能感受到思想交流时的那种豁然开朗、那种酣畅淋漓。

科技让写作更美好。我将用手中的笔继续描绘幸福人生,为伟大时代喝彩!(杨结宝)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中国人有多爱吃盐

盐,作为烹饪最早的调味品,素有“百味之王”之称,但食盐摄...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