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变的信仰

发布时间:2019-09-11 09: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我是一个“80后”,常听不少同龄人抱怨说,我们从出生到现在,经历了教育改革、医疗改革、住房改革等等一系列改革,我们这一代人几乎成了改革的“试验品”。但我从来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相反,我认为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荣耀,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有幸见证了国家政策和制度的不断进步和完善。

我喜欢旅游,身边有朋友常和我开玩笑,说我是井底之蛙,连“国门”都没有走出去过。这有什么好笑的呢?从极寒的漠北到热带的三亚,从东边的海滨之城到西面的青藏高原,在祖国广袤大地上,森林、草原、沙漠、湖泊、高山、大海,什么样的美景没有呢?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没看完,还看不够,干嘛急着走出“国门”呢?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务员,每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地工作。总有一些老同学、老朋友劝我,说我的工作收入低,强度大,常常加班,要求还严,让我和他们一起去经商,去创业,去挣更多钱。看到他们享受的时候,我也曾动摇过,但最终心底那份对祖国的爱,战胜了自己追求物质享受的欲望。我爱我的祖国,一己之力虽不能影响什么,但我更愿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这份对祖国的爱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的一点力。

我永远不会忘记,三年前的那个寒冬的夜晚,一个人在天安门广场通宵排队,冻得瑟瑟发抖,只为了能在升国旗的时候站得更近一点,看得更清楚一点。清晨,当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一整夜的疲倦和寒冷顿时消散得干干净净。我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举着我冻僵的手臂,向国旗敬了一个此生最为标准的礼。沐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仰望着天安门广场上迎风飘扬的国旗,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让我瞬间明白,我爱我的祖国,这是我一生不变的信仰,因为心里充满了对祖国的爱,我的心灵才不会感到空虚,灵魂才不会无处安放,人生才会看到希望。(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杨一)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中国人有多爱吃盐

盐,作为烹饪最早的调味品,素有“百味之王”之称,但食盐摄...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