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也许将改变你我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人工智能也许将改变你我

——《生命3.0》读后感

随着信息技术的跨越式发展,给我们带来了AI人工智能。从人工智能的出现到现在,人们都认为,人工智能无法取代人脑,譬如人的思维、情感和情绪等等,包括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因为,真正的知识是分层的,你必须完全理解基础一层,才能懂得上面一层。知识,不能仅仅机械地存在大脑里,而必须是以一种个性化的结构长在大脑里。

然而,随着人工智能进入到自我学习的阶段,逐渐逼近拥有自我意识的“奇点”,随着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硬件性能的提高,一个超级的人工智能随时会产生。机器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学习,将会对文字、图片、视频产生超越人类的理解,带来技术的巨大革命。《生命3.0》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框架,把生命从1.0、2.0、3.0进行一个分类,描述了12种人工智能和人类的未来关系,也梳理了人工智能和人类之间的逻辑关系。

今后,我们的生活会与人工智能融合在一起,我们的身体和意识都会在人工智能搭建的嵌套式层级结构中,谁也无法摆脱对人工智能的依赖。就像《今日简史》中所描述的一样,人工智能会告诉你,你和谁更容易白头到老,什么工作更适合你,哪怕你内心是抗拒的,但你知道,人工智能是对,你该如何做出决定呢?

人工智能到来的方式,不是循序渐进的积累,而是爆炸式的突现,就像Windows系统里的扫雷游戏一样,只要触发了爆炸,游戏就结束了。生命3.0尚未诞生,但它的影响已经在我们生活中显现,研究一个未知事物时,提出正确的新问题,可能比回答过去的老问题更有用,你和我也许真如书中说言,将面临生命3.0时代的到来。(作者:周富源  单位:攀钢集团西昌钢钒能动中心)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吃辣会长痘?幕后

长痘要忌口这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每当看着别人吃香喝辣,自己...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