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猫”作品展映 《我们诞生在中国》圈粉

发布时间:2019-10-23 10:45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我们诞生在中国》剧照 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我们诞生在中国》剧照 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我们诞生在中国》剧照 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栖息于四川竹林渴望长大和自由的大熊猫美美、隐居于雪域高原的勇敢妈妈雪豹达娃、攀缘于神农架的捣蛋鬼金丝猴淘淘……21日下午,2019(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影视作品展播展映活动在四川大学正式启动,陆川执导的野生动物题材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成为首部展映影片,现场观影的大学生齐齐成了这些可爱动物的真爱粉。

  2016年,《我们诞生在中国》上映,影片由迪士尼自然跨国团队制作,演员周迅旁白,上映后口碑爆棚,也打破了国内同题材影片的票房纪录。由于工作原因,陆川本人没能来到展映现场,但他通过VCR分享了影片幕后。陆川说,影片拍摄制作从2013年开始启动,他和摄制组花了6到7个多月的时间去做调研,走访各地的自然保护区和专家,了解中国自然野生动物保护的状况。“拍摄过程非常艰苦,我们有5个摄影组,在中国的各大自然保护区、野外、无人区,一共拍摄了18个月,拿到了700多个小时的原始素材,又在北京和英国两地,花了一年时间剪辑,才完成了这部作品。”

  影片上映以后受到了很多孩子和家长的喜爱,陆川说:“我很骄傲用生命中4年的时间,参与这样一部作品的拍摄。”影片不仅刷新了当时中国纪录片电影的院线放映票房纪录,美国票房和全球票房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美国上映的第一周,同时有8部电影上映,我们获得了当周的票房冠军,第二周继续蝉联,在美国一共拿下了1400万美金的票房。最终在全球拿下了3000多万美金的票房,对自然电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奇迹。”

  展映现场,当憨态可掬的“滚滚”和金丝猴、雪豹等一亮相就狂圈粉。不少大学生表示,在影片上映时就去看过一次电影,如今来“二刷”之后,更能从中感受到自然和生命的壮美、伟大。

  10月30日至11月1日,本届四川电视节将在成都举行,首次设立的“金熊猫”国际传播奖的最终评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11月1日,就将在颁奖典礼揭晓。

  从昨日起,观众可以在线上和线下收看“金熊猫”国际传播奖的部分入围参评优秀作品,充分领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魅力。在电视节期间,这些影视佳作还将登陆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进行现场展播。通过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平台,和热爱影视作品的观众,共同开启一段异彩纷呈的奇妙旅程。本报记者 陈蕙茹

  部分优秀作品展映时间

  线下展映

  影片:《丝路新纽带:中欧班列》

  10月23日15∶00 峨眉1958电影城

  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

  10月24日14∶30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金牛校区演播剧场

  影片:《我的父亲》《岗日杂塘》

  10月26日10∶00 四川省图书馆报告厅 著名纪录片导演王海滨将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影片:《港珠澳大桥》

  10月28日15∶00 四川传媒学院艺术交流中心

  优秀纪录片作品展播时间:

  10月21日—11月1日每日20∶30到21∶30 四川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 《鸟瞰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巢里巢外》《运行中国》《从中国到中国》五部纪录片

  线上展映

  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客户端将刊播优秀新媒体作品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吃辣会长痘?幕后

长痘要忌口这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每当看着别人吃香喝辣,自己...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