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穿靴子的女士注意 小心“靴子病”

发布时间:2019-11-06 09:33 来源:天府早报 分享到: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新的一周,阴雨也回归工作岗位,四川盆地再次进入了阴雨模式,熟悉的“四川牌”秋天的味道!这个季节,爱美的女士们为了让自己的穿着更时尚,喜爱穿五颜六色的靴子。不过,你听说过“靴子病”吗?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曾勇提醒,“如果穿着不当,制造美丽的长筒皮靴也会变成健康杀手。”

  天气

  未来三天盆地阴雨天气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4日白天,除巴中、达州、南充、广安4市多云外,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无雨的盆地东部最高气温依旧保持在“2”字头时代,可达20-22℃,而雨水回归的西部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7-19℃。

  秋雨是绵人的。未来三天,盆地都是阴雨天气,但降雨都以小雨为主,只有4日晚到5日白天明显些,成都西南部个别地方可达中雨量级。

  一句话总结本周全国的天气:东北气温起起伏伏,华北今天开始放晴,西南地区却又重归阴雨之中,只有长江中下游一带,一如既往地晴朗干旱。

  注意

  不当穿着可能致病

  曾勇说,有些女性在穿了高筒皮靴后,小腿和足部出现了肿胀和疼痛的症状,这就是“腓浅神经压迫症”。此外,不当的穿着还可能导致跟腱周围炎、脂肪垫炎和脚气病等症状。

  曾勇介绍说,引起“皮靴病”的原因有很多,如皮靴过小穿着不适、靴帮过紧、鞋跟过高等都会使足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长时间的挤压,造成足部和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而且,长时间的挤压有可能导致脚拇趾偏向外,形成拇趾外翻畸形,从而引起疼痛。另外,由于高筒皮靴透气性差,行走后足部散发的水分无法及时消散,这就给厌氧菌、霉菌造成了良好的生长和繁殖环境,从而易患足癣和造成足癣感染。

  曾勇提醒,如果感觉脚已经痛了好几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足部自我检查。首先,皮肤外观检查。如果穿的鞋很挤脚,大拇趾的皮肤就会呈红色,如果不注意更换合适的鞋,脚就会因为受压迫而破溃感染。其次,血液循环的检查。用手指压脚趾尖,正常人的脚趾会立刻变白,放开后2-3秒内就会恢复成正常颜色,如果颜色恢复得很慢就说明脚趾的血液循环不好。第三,按足踝部的皮肤,如果有凹陷就说明出现了健康问题。“如果有以上几种情况出现,或者出现其他的不适,应立即前往医院就医。”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肥胖的九大危害

“一白遮百丑, 一胖毁所有。”可真不只是爱美人士的一句口...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