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龙骑士》首映 城市超级IP向世界讲述“自贡故事”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首映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2日讯 (记者 徐昭磊)“3、2、1”,随着倒计时响起,嘉宾一起推杆,汇聚了期望与希冀的画卷徐徐展开……1月12日下午,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自贡城市超级IP《时空龙骑士》动画片首映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3D恐龙动画连续剧《时空龙骑士》首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3D恐龙动画剧讲述“自贡故事”

  “时空龙骑士,我心在飞翔,保护使命团结一起见证梦想在飞扬……” 首映仪式上,随着主题曲被唱响,《时空龙骑士》样片、动画片插曲、MV等一一呈现,这让期待已久的观众激动不已。随后,现场举行了IP授权、IP衍生产品授权签约仪式。

  《时空龙骑士》用恐龙+科幻题材,以中国“恐龙之乡”——四川省自贡市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恐龙骑士小分队为了拯救恐龙世界、守住自贡的历史,和反派势力星空展开了一次次对战,最终粉碎了星空的阴谋,守护了地球家园的科幻冒险故事。故事主要讲述发生于自贡“过去、现在、未来”三个不同时空的科幻冒险经历,惊险、热血、信仰和命运在一次次冒险中尽数展露,天车、盐史馆、灯会、盐帮菜等自贡特色元素及人文景观贯穿其中,不仅把地方文化特色搬上了屏幕,更是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打造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深化创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全新尝试。

  据了解,目前《时空龙骑士》动画片已经取得上下两部全52集《国产动画片播放许可证》,今年寒假,动画片就将在央视、各大卫视等全国100余家电视台和20余家网络新媒体陆续播出。

  超级IP助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为加快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推动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自贡市委、市政府依托城市深厚的恐龙文化资源,把具有世界级名片的“恐龙之乡”实现城市IP化,开发以恐龙为题材的大型动漫全产业链。在此背景下,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与深化应用,《时空龙骑士》应运而生。

  据悉,自贡还将通过IP的衍生经济产业带动能力,从文化传播到产业经济落地,打造“吃、住、行、游、娱、购”一体化的旅游产业链,深度拓展自贡城市文化旅游产业,提升自贡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引领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助力自贡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自贡文旅游供图)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季皮肤脱皮 多

秋天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气候的变化直接导致皮肤表面的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