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51图片 >正文

寻找川内的那一米阳光

发布时间:2014-11-26 10:56 来源:51网

原标题:寻找川内的那一米阳光

没有一座城市会像成都,一看到太阳,全城的人都坐不住了。无论是市区茶馆还是郊外农家乐,只要太阳露脸,成都人的“逐日”情结就会使晒太阳成为一种“全城时尚”。那么,逐渐变冷的冬日,成都人究竟要到哪儿去追寻那温暖动人的一米阳光呢?
  西昌:四季如春,阳光绚丽多彩
  日照指数:★★★★★

  西昌,被游客们作阳光旅游的最佳选择,这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绚丽多彩,有被称为“川南胜景”的邛海、泸山,有国家级三A景区中国航天卫星发射基地,有中国“四大碑林”之一的地震碑林,还有 “中国古冰川公园”螺髻山和黄联土林奇观。西昌的冬季,天气依旧晴朗,阳光明媚。想象一下,在寒冷的冬季,阳光慵懒地温暖着你的身子,放眼望去,满山的松树依然翠绿,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桃源农庄、凤凰葡园、荷色生香等新鲜出炉的西昌 “乡村八景”,也展现了西昌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旅游攻略:
  吃——邛海烤鱼是西昌美食的代表,鱼肉香辣鲜甜;西昌米粉入口柔软而有嚼头,汤是用上好的羊肉或牛肉清炖而成,鲜而不腻,配以七八种佐料,堪称西昌美食中的另一极品。除此以外,油茶、卷粉等其他小吃也非常美味。
  行——西昌交通便捷,成昆铁路和108国道贯穿全境,雅攀高速公路泸沽至黄水段现已通车,城西北12公里处有全国十大民用机场之一的青山机场,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
  购——西昌有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在泸山光福寺,有佛、道文化相关纪念品,在西昌各大超市,有西昌各种土特产及凉山彝族漆器纪念品。
  攀枝花: 一座阳光都不想离开的城市
  日照指数:★★★★★

  堪称“内陆海南”的攀枝花是理想的阳光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植物立体分布的大黑山;有号称“中华奇洞”的米易龙潭溶洞;有稀有的氡气温泉;有雄奇的二滩高峡平湖;有奇趣横生的 “万里长江第一漂”,还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许是上天特别的眷顾吧,攀枝花没有冬天,即使是寒冷的冬季,攀枝花也水清天蓝,阳光温暖。 
  作为我省新五大精品旅游区之一,攀枝花倾力打造了阳光温泉度假之旅、大裂谷奇异风光之旅、大三线工业探秘之旅、川滇民族风情之旅四大旅游品牌,游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感受攀枝花冬季旅游的魅力。
  旅游攻略:
  吃——冬游攀枝花,爬沙虫、鸡棕卷粉和雅江鱼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三道美食。此外,还有箐河浑浆豆花、仁和南瓜鸡、椒麻鸡等地道特色小吃。
  行——攀枝花距成都823公里,游人可乘成昆线的火车直达,需时约14小时,从成都乘飞机到攀枝花,则仅需要1个小时左右。
  购——水果和矿产是攀枝花的两大特色,雪梨、锦橙、龙眼等亚热带水果,以及水晶、玛瑙、翡翠等宝石和称为“砚中奇品”的苴却砚,为游客购物提供了不少选择。
  丹巴:追寻阳光下的美人谷
  日照指数:★★★★

  丹巴素有“千碉之国”、“东方金字塔”的美称,目前还存有四角、五角、八角、十三角的古碉共562座。虽已历经数百年的沧桑岁月,但座座高碉依然凌空屹立,在彩林初现的金秋时节,更显其顶天立地的雄浑大气!那与藏寨、古树交相辉映的古碉,值得一观!
  走进丹巴,抬头望去,阳光流金般灿烂,云天纯净而又热烈,清澈的江水流过草地,风中送着自然的气息,高耸的古碉凌空挺拔,低头环顾,田野间的藏房与巍峨的古碉相映成趣。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
  丹巴出美人,世界所公认,不妨亲自去看一看!这里,还有“天人合一”的人居环境——甲居藏寨景区。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亚肖神山下,居住着数百户嘉绒藏族。
  绿阴、寨楼与梯田构成了一幅天人合一的美丽画卷,被誉为“藏族聚居区童话世界”、“康巴风情名片”。
  旅游攻略:
  吃——悠扬悦耳的山歌,矫健欢快的锅庄,以及香喷喷的青稞酒、酥油茶、藏瓜汤、无污染的老腊肉,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风土人情画卷!
  行——成都茶店子客运站车站每天早上6∶30开始,有3趟车发往丹巴,普通客车91元/人。车程约9—10小时。
  购——石榴于唐朝时代传入丹巴。曾在一个时期被列入供品。丹巴石榴呈宫灯形,酸甜风味按果皮颜色区分,白皮、青皮为甜石榴;红皮属酸石榴。
  丹巴蜂蜜,本地居民历史上就有养蜂的习俗,个别经验丰富的养蜂户,在黑刺花期,创造了群产蜂蜜65公斤的高产记录。
  稻城:坐飞机追逐雪域阳光
  日照指数:★★★★

  稻城亚丁景区,年均日照数多达2629小时,是甘孜州日照最多的县之一,一年之中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
  稻城亚丁的天气很给力,天空始终呈现最纯粹的蓝色,景区三座雪山更加冰清玉洁;景区内星罗棋布的海子在阳光下也是色彩各异。漫步在草原湿地的景观步道上,欣赏原驰蜡象的雪域风光,呼吸高原凉冽纯净的空气,任由高原的阳光倾泻在身上,整个人都得到身心的净化。
  吃——稻城以酥油茶、牛羊肉、糌粑、青稞酒、酸奶等藏式食品为主,一定要品尝一下。在稻城县城也有很多川菜馆,人均一二十元就可以吃的不错。
  行——去年9月正式通航的稻城亚丁机场,大大拉近了成都和稻城亚丁景区的距离,1小时就可以飞往阳光灿烂的稻城亚丁。
  购——美丽的藏饰天生拥有那片土地赋予的神奇魔力。天然石头、珊瑚、动物骨头、白银是制作藏饰的主要原料,就是这些平实的材料,粗糙的外表却有精致的内涵。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