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曾迷倒外国人的国产剧

发布时间:2015-03-25 08:3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

  美版《甄嬛传》遇冷

原标题:盘点曾迷倒外国人的国产剧

近日,美版《甄嬛传》登陆美国遇冷,英文翻译不忍直视,“一丈红”成了“Thescarletred(罪孽深重的红)”,“惊鸿舞”变身“FlyingWildGoose”(飞翔的野鹅),皇后的名言“臣妾做不到啊”,被翻译成了“I truly cannot beart it”(我真的不能忍啊),华妃的金句“贱人就是矫情”被无情删除,逻辑混乱让美国观众看不懂。《甄嬛传》不仅霸占内地各大卫视银屏,还风靡亚洲,在日本播出点击率超高位居第二,此番在美国遇冷,看来国产剧走出国门还需要沉淀。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

  《步步惊心》日本收视火爆

中国电视剧《步步惊心》曾改名为《宫廷女官若曦》在日本播放。开始播放后不久就立刻成为BS JAPAN电视台访问量最多的节目(这电视台放的基本都是韩剧),力压第二名。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2)

  《陆贞传奇》势不可挡

由赵丽颖、陈晓、乔任梁、杨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陆贞传奇》登陆韩国MBC电视台。收视步步高升,火热程度势不可挡,很快在韩国掀起了一阵清新的“陆贞风”。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2)

  《美人心计》韩国一举夺魁

韩国当地媒体处获悉《美人心计》在韩国播出后,一举夺魁,成为华语电收视率第一,许多观众也认为林心如的表演非常精彩,古装造型令人惊艳,而这部在国内创下收视神话的古装巨制,同样受到了韩国观众的认可和追捧。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3)

  《宫锁连城》风靡韩国

尽管于妈雷剧《宫锁连城》抄袭琼瑶被告,但是《宫锁连城》在内地播出取得超高收视率不说,并且还登陆韩国中华TV。风靡韩国荧屏。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3)

  《还珠格格》轰动亚洲

赵薇、林心如版《还珠格格》播出后就轰动亚洲,在香港,使亚洲电视台击败无线,而在东南亚均打破了历史上华语电视剧在当地的最高纪录。韩国三大电视台甚至实行了“华语电视剧封杀令”。日本电视台也放映了日文版《还珠格格》好评如潮,美国国内电视台也在美国放映了英文版的《还珠格格》系列,引起不小的轰动。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4)

  上海滩

当年周润发凭借在《上海滩》中的出色表演风行整个亚洲,当时一度刮起了“许文强”风,发哥在剧中的一眸一笑都成为大众学习的对象,由此可见此剧的影响力。而后黄晓明翻拍的《新上海滩》虽然比不上老版,但同样深受欢迎,新版曾在日本播出时,反响不错,黄晓明更是因此剧吸引了众多日本粉丝。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4)

  三国演义

中国的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在日本历来拥有广泛的拥趸。早在1995年,日本最大的电视台NHK便引进了1994年完成拍摄、由王扶林任总导演的《三国演义》,引发日本观众的极大反响。许多日本观众认为《三国演义》是一部品质极高的电视剧,也是三国迷绝对不可错过的电视剧。《三国演义》后来又在NHK电视台多次重播,2009年又由日本SUN电视台再度播出。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5)

  西游记

1982版《西游记》该剧一经播出,获得了极高评价,成为一部公认的无法超越的经典。该剧不仅受到中国观众喜爱,也深受许多国外观众喜欢,尤其是越南,越南电视台每到暑假就会播放《西游记》,据说此举成了越南教育部门让孩子安心在家待着的一个妙招,而且越南还翻拍了《西游记》。

美版甄嬛传遇冷 盘点十部风靡海外国产电视剧(5)

  新白娘子传奇

《新白娘子传奇》当年首播时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即使是现在一到寒暑假各大电视台时不时重播,仍能取得不俗的成绩。《新白娘子传奇》不仅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东南亚播出时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该剧主演赵雅芝、叶童也因此剧在亚洲地区获得很高的知名度,并且该剧在日本还曾获得电视剧最佳奖项。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春季着装原则

记者3月16日从省气象台获悉,17日白天盆地难见太阳。广...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