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年终岁尾注意七种骗术

发布时间:2016-12-05 13: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年终岁尾,历来是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现公布七种犯罪分子常用的骗术,绵阳市巡特警提醒大家安全防范。
    一、手机号码中奖
    收到手机短信称自己中奖了,但要先缴付XX元的“手续费”
    提示:这是最常见的一种骗人短信,这种“天下掉馅饼”的好事往往都是陷阱。
    二、网络购物陷阱
    在网上把该货物吹得天花乱坠,欺骗人们购买,等钱到手后,货不是原来的货,物不是网上的样品,对方逃之夭夭。
    提示:要相信正规的网站,不轻信假广告,否则被骗后还不知如何维权。
    三、温柔短信骗取信息费
    “我是XX,自从上次见过里后,一直忘不了你,能给个机会认识一下吗……”接到这样的短信时,一旦回复就意味着定制了服务费高额的信息。
    提示:这是一种骗话费的常用手段,要洁身自爱,更不可好奇。
    四、银行卡信息诈骗
    以几大发行银行、银联或新卡出现的“银行联合管理局”的名义发送短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谎称持卡人的卡被盗用或复制,称可以帮你设置一个安全账户(其实就是诈骗者的个人账户),将钱暂时转到里面,当你去ATM机转账时,发现账户余额所剩无几。
    提示:涉及金融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到银行问清楚再办理。
    五、谎称退还汽车购置税
    谎称退还汽车购置税是今年手机短信诈骗的新形式:事主接到X小姐电话,称国家金融财政中心有政策要退还其汽车购置税,让事主告知银行卡号及卡内存款。随后事主按照X小姐的要求利用银行柜员机操作,被骗现金。
    提示:这类案子主要针对有车一族,再好的优惠政策也要个人前往相关部门咨询、操作,切不可轻信他人。
    六、冒充公安
    发布“恐吓短信”你的银行卡涉嫌套现、洗黑钱、请速与我处联系,否则将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发短信者特别留下咨询电话,犯罪嫌疑人利用持卡人对银行卡知识的欠缺,通过恐吓形式骗取持卡人的资金。
    提示:公安机关办案,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办案民警将会直接与当事人面对面,不可能通过电话办案。
    七、冒充固定电话诈骗
    犯罪嫌疑人冒充固定电话行骗,实际上,大部分留的是本市及以外的虚拟号码,该号码一旦拨通,将自动转移到犯罪嫌疑人未登记个人资料的手机上。犯罪分子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固定电话容易骗取事主信任,另一方面,该虚拟号码与其使用的手机均不用注册个人资料,可以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提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一定谨防上当。
    提醒:天下不会掉陷阱
    大家不可贪图便宜,不要轻信意外之财,这是防范诈骗案件最重要、最基本的心理防线。
    在预防各类诈骗中,要注意各类电话,信息的来源,一定要核实清楚,千万不要抱有侥幸、怕麻烦和自以为是的心理,对电话,短信中透露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账户信息,不要轻易告知自己的隐私情况。
    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戚,朋友商议,并及时拨打公安机关、金融部门的常用客户电话进行多方查证,在接到骚扰电话时,应该引起重视,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报警:不要按照陌生人的指令在银行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不要轻易将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
银行、司法部门都不会通过电话咨询群众家中存款密码,以及要求转账等,多关注媒体、公安部门的通报的案情,增长防骗知识。
    (张钺豪 刘栗豪 单琴)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爱肝 从现在开始

近年来,我国肝脏疾病高发,特别是中国大陆地区乙肝的流行导...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