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外你绝对想不到的美食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3-26 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盘点国内外你绝对想不到的美食博物馆

世界上种类繁多的博物馆有很多,而那些和吃相关的博物馆你可能了解的不多。下面来盘点全球知名的美食博物馆,还有什么比美食与知识结合更幸福的事情呢?

国内


  中华小吃博物馆

中华小吃博物馆也叫万丰小吃城,位于丰台区万丰路306号。在馆藏的1000多件文物中,清代的描金刀马人提盒以及不同年代的餐具、烹饪器具和老字号匾额尤为显眼,向观众展示了我国灿烂的烹饪及民间饮食文化。
  

北京市腐乳科普馆

北京市腐乳科普馆位于二商王致和公司内,于2010年正式向公众开放,是全国首家以腐乳为主题的科普展馆。展馆共包括历史文化长廊、传统工艺加工区、现代工艺加工区、质量控制区域在内的八大部分。

在这里系统讲解了腐乳这种神奇的发酵性豆制品的奥妙,将这一独特的民族特色产品的发展历史、加工技术和营养应用,通过展板、展具、视频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现出来,为观众提供了生动有趣的食品发酵科技之旅。 

三元牛奶科技馆

作为北京的著名乳品企业,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内建设有四个乳品博物馆,包括“三元文化馆”、“北京奶业足迹馆”、“牛奶生活馆”以及“牛奶科普体验馆”,参观者可以通过现场视觉感受和亲自体验,了解牛奶生产的一些关键性工艺,使参观者更能清晰地认识到乳品加工生产过程及“纯净”牛奶的各项必要的生产操作。

国外

英国科尔曼芥末商店博物馆

科尔曼芥末商店和博物馆第一次声名远扬是在1901年,当时探险家罗伯特斯科特带着一大笔金钱远洋到南极——这一事件是第一例名人代言的广告。但是科尔曼芥末商店直到1973年才开放,那时相邻的博物馆已经因它悠久的历史而得到品牌认可。鲜为人知的是创始人也是使它成为职工社会福利的先驱者。科尔曼公司是英国第一个雇佣工业护士的公司。 

比利时薯条博物馆

想必大家都知道薯条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专注法国油炸薯条的博物馆。尽管这个博物馆以薯条命名,但是比利时人坚称他们是有创新的。显而易见的是博物馆归属者塞德里克和艾迪凡贝尔痴迷于古怪博物馆,因为他们还建立了比利时照明博物馆。薯条博物馆的最大亮点为,展厅里陈列了很多关于探索世界最受欢迎事物的展览品,有趣的是你还有机会品尝到这些食物。

日本京都乌冬面博物馆

京都乌冬面博物馆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它使客人们能够发现更多各式各样的日本小麦拉面。“日本没有哪家乌冬面饭店能够让我尝遍所有的地方拉面,所以我就自己开了一家,”创始人这样解释道,“乌冬面一共有35种不同品种,在博物馆里你都能见到。日本不同的地区都有属于地方特色的乌冬面和不同的吃法。” 

韩国首尔泡菜博物馆

这是韩国唯一一个食物博物馆,它于20多年前开放,目前为止已经有10万游客到访过。这个博物馆就像整个韩国一样,把泡菜文化看得很重要。博物馆里甚至设有一个满是关于腌制食品的参考书和学术论文的图书馆。
  

加拿大马铃薯博物馆

虽然爱德华王子岛以小说《清秀佳人》中虚构的红发孤儿翁安而负盛名,但是岛上美味的马铃薯也是游客们到访的原因之一。马铃薯博物馆的创始人对岛上植物的描述为辉煌的“万物马铃薯”庆典。这里有世界最大的有关马铃薯农家机器的展览和世界最大的马铃薯雕塑像。在这里你会经不住马铃薯的诱惑,你可到马铃薯厨房享受美味的马铃薯或者是简单的蛋糕切片。 

德国柏林咖喱热狗博物馆

柏林咖喱热狗博物馆是一个很有趣的博物馆,满屋咖喱热狗的香味诱惑着客人们,这里还精心准备了一个互动游戏环节,为热狗死忠粉们提供了能够亲手烘烤热狗的机会。“再没有哪样快餐能够像热狗一样为作曲家、作者、喜剧演员、艺术家带来灵感的源泉,”博物馆的负责人比安卡说,这是对我们社会文化的很好体现—在德国人们一年要吃掉8亿只热狗,其中柏林人民就消灭掉了7千万只热狗。
  

美国猪肉罐头博物馆

Spam可不是指”垃圾邮件”,SPAM指Shoul-derPorkHAM——是著名的猪肉罐头的商标。明尼苏达州有一个号称是世界仅有的SPAM博物馆,而且还是免费的。博物馆占地16,000平方尺,介绍有关SPAM的方方面面,同样了解完SPAM的历史,游客也可以品尝一些产品。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春季着装原则

记者3月16日从省气象台获悉,17日白天盆地难见太阳。广...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