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组图)

发布时间:2016-02-17 08:54 来源:iFASHION 分享到: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看时尚,大部分的时候,我们的目光都是向北半球看,例如正在进行的纽约时装周。我们追随时尚的行迹也偏爱向北,那里是理性与繁华的指标。那么南半球,除了阳光明媚、沙滩度假和健美肤色,他们对风格的偏爱是否发生了新的变化?答案是肯定的。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我们看向南半球的新势力萌芽,此次采访到澳大利亚设计新势力----高级男装品牌Song for the Mute的主理人之一Melvin Tanaya,他与Lyna Ty于品牌创立第二年,便揽获了15年来首个“欧莱雅墨尔本时装节设计大奖”,并于2014年获邀成为平治澳洲时装周的压轴时装展伙伴,请来国际嘻哈巨星兼品牌好友Lupe Fiasco担任模特。这位看到超越自我与外部世界的人,同样关注到澳洲男装充满了新的可能性。Tanaya曾是澳大利亚知名的电子竞技选手,Ty学习时装设计,两人从零开始,以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不画图,先制作面料,再自由发挥。随着两位主理人的成长,他们的生活变得多元化,市场全球化、设计自我化。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Song for the Mute来自澳大利亚,然而澳大利亚所处的南方市场与北方市场大相径庭。你们如何应对?

A:刚开始,确实是挑战,最显而易见的是气候差异。北半球处于夏季时,澳大利亚还是冬季。但在超级大热天时,我们却要设计冬装。这是事实,也是每一位南方设计师必须克服的大环境影响。但好消息是,时装的周期改变了,不再是划分鲜明的早春、春夏、早秋、秋冬,每个品牌都想尽早推出下一季新款。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的时尚产业也在紧随全球化,我们的挑战系数逐年递减。如今澳大利亚的本土设计师们都在为北方设计,因为澳大利亚所有的商场都跟随北方。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最初为何将Song for the Mute的总部设在澳大利亚?

A:我和Lyna的家庭在10岁时搬到澳大利亚。这里是我们的家乡,这里有一种得天独厚的“与世隔绝”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是好事。澳大利亚人不关心流行趋势,我们不关心别人怎么做,独独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作为个人,我们非常喜欢澳大利亚这种远离世界的状态,可以让大家沉浸于自己的喜好中。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为什么每季都有一个特别的名字?

A:每个系列都是我们生活的篇章。正因如此,我们的系列没有秋款冬款之分。Song for the Mute系列通过服装样式,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和经历。我们的每个概念都象征着我和Lyna的某个时期及当时的经历。所以,我们将每个系列称为书本的一个篇章。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在澳大利亚要把时装做大难吗?

A:男装很难。澳大利亚人在服装和消费行为方面相对保守,上班习惯穿薄毛衣、系皮带、打领带。不过,这几年澳大利亚男士对时尚的接受度有所改善,现在也有人穿着运动鞋和休闲装去上班。这点对我们很有利。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Mute指的是谁?

A:Song for the Mute 是为无法发表意见的人发声,不是身体上而是精神上。最开始创作这个品牌的时候,大家都不支持我们,我们有些迷茫。当我们赢得设计大奖后,Lyna搬离了家,这些年一直住在阁楼上。我们知道,我们不是唯一经历这些的人。我们身边有很多不得不遵从父母意愿去念法律或医学的朋友,他们是Mute。所以,Song for the Mute是我们的表达方式,通过服装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相信自己,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为什么你们是先从面料出发,然后再设计呢?

A:我认为,面料里有故事,能唤起我和Lyna的情感。如果不知道面料,Lyna不会去设计。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接下来会有什么,这些都是面料来决定的,这一季会有更多的剪裁和经典的廓形,明年春夏会做超大廓形,我们从来不画图,而是先把面料制作出来,然后自由发挥。再说到颜色,如果是黑色的话,Lyna并不把它当成一个颜色,而是一个黑的概念,然后我们再往上面添加不同的肌理。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Q:很多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后,纷纷在线上和线下同时推广他们的品牌。当前你们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战略是什么?

A:在中国我们已经进驻连卡佛,事实上,我们亲自撤掉了电商代售,并一直严控代理商的数量。Song for the Mute一直坚持,面料需要触摸,需要感知。请来店里,亲自试穿。

主流趋势之外,南半球男装正发声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