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巧补水 养出一个“水嫩嫩”的你

发布时间:2015-10-18 09:03 来源:51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李梁文)进入秋季,天气干燥,皮肤会很容易丢失大量的水分。如果不及时有效的补水,皮肤很容易干燥,影响容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补救呢?美容达人安儿介绍,不想要干枯的皮肤,首先要帮助皮肤补水,要选用合适的补水方法,例如,用温水洗脸及睡前泡脚都是不错的补水养颜之道。

每天都要多喝水   但须防误区

秋季天干物燥,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水分流失也相应更多,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美肤产品来“外用”外,喝水进行“内补”也非常重要。

每天8杯水有益健康的概念已被大多数女性知晓。不过,除了充足补水外,还应当注意喝水的方法,安琪儿建议,喝水时多次小口喝是最养人的,但果汁等饮料并不能代替水,因其含有较多糖分,过量饮用还会对皮肤不利。此外,早晨喝一杯温水,可以迅速补充一晚上丢失的体液,让你精神焕发地上班去。

除了白开水外,秋天新鲜而丰富的水果也是抵御秋燥的佳品。如雪梨、木瓜、苹果、杨桃、红枣、葡萄等应季水果,不但美味可口,还能滋阴润燥,增强皮肤弹性。

误区:使劲喝水,肌肤就会不干燥

据安儿介绍,很多皮肤瘙痒症中,男性的发病率比女性高,夜间瘙痒比白天严重,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变薄,表面有糠秕状脱屑,长期搔抓,皮肤上会出现许多抓痕、血痂、色素沉着、苔藓样变,重者可以发生皮肤感染。

皮肤干燥脱皮  温水洗脸促循环

据安儿介绍,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皮肤发痒。

为何会出现这一现象呢?安儿解释说,一是外界气候的变化,秋季温度、湿度的变化使毛孔缩放调节频繁,造成肌肤神经感灵敏,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同时,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还有,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或者女性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等,也会导致皮肤干燥。不过这都是短时期的现象,可以很快改善。

洗脸,是每天美肤的第一道工作,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安儿表示,洗脸的水温有讲究,过冷与过热都对皮肤不利。

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这样的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消除疲惫,对皮肤无伤害。温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也是一种美肤的洗脸法,可使皮肤浅表血管扩张和收缩,增强皮肤的呼吸,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选对补水护肤品   也需及时更换

秋季补水,怎么能少了护肤品。事实上,补水保湿是护理肌肤最基础的步骤,也是保持肌肤健康的重要一环。如果皮肤干巴巴,没有光泽那么再白也不美。

然而补水保湿产品应该怎么选呢?安儿表示,首先要尽量选择成分及功能相对单纯的产品,因为功能单纯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其成分单纯,这样的护肤品相对比较安全。第二,不要一味地选择水质地的产品,需要水油兼顾。因为除去补水外,“锁水”这一环节同样重要,补水保湿需要两步走,面霜也是必不可少的。

秋天最大的问题是气候干燥、皮肤缺水,因此,护肤品也应该及时进行换季。很多MM在夏天时追求清爽,害怕肌肤油腻腻黏糊糊,而使用强力的清洁型洁面产品。入了秋,再继续使用这类洁面产品就会造成油脂剥离过度,使得皮肤更干燥甚至脱皮,应该更换成温和的洁面用品。化妆水也一样,应该换成滋润型的,而不是清洁爽肤型的,特别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更不适合。

睡前泡脚   养颜安神

脚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是因为科研已经证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和经络分布,当用温水泡脚时,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同时热刺激会使足部微循环加快,毛孔开放,在这个基础上结合磁疗的磁力线很容易穿透,作用于脚部的重要穴位和脏器投射区,使泡脚治病的效果增加数倍。当然这种二者结合要比单一热水泡脚效果要好的多,随着磁疗的迅速发展,磁疗已被广泛用于医疗领域各科室,对于泡脚的应用,

事实上,简单的泡脚也是一种轻松的美容方式。养好脚,不仅可以美化脚部皮肤,还可以调理气血、消除疲劳、促进睡眠与延缓衰老。

安儿建议,临睡前把脚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注意水要盖过脚踝,水温不能太高,一般45℃较为适宜。在泡脚时,可以在水中加入几滴醋或薰衣草精油,可以起到安神之效。热水泡脚后,在脚上涂抹润肤乳液,用双手在脚趾、脚底和脚面反复按摩,让双脚很好吸收。

小贴士:一日补水食谱

晨饮:清晨起床后,取小杯温水加小勺野生雪脂莲蜜和半勺茶花粉调制成养颜水饮用。不过要注意,太热的水会使蜜糖变酸。

office美颜茶:五朵粉红色的玫瑰花加两个去核红枣,用80℃的水泡制(水温过高破坏维生素C),每日两杯,玫瑰和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还高,而维生素C又为水溶性,它的功效当然不凡了。

补水午餐:入冬之后,午餐最好多选用有滋补作用的汤水加主食,热乎乎的牛肉汤面和排骨汤面等。

午后提神茶:到下午4时,又该补水了,用少许菊花加几片绿茶泡杯提神茶。据中医讲,菊花茶不仅能改善脑功能,还可清热解毒,帮助身体排毒,预防冬季感冒。

睡前热饮:晚间补水,结合人体每日最佳补钙时间,在临睡前半小时饮一杯高钙热牛奶。

谨防  身体小“旱区”

眼部:这里是全身皮肤最薄的地方,很容易缺水起皱纹。所以有必要用眼霜、眼膜来补充大量的水分和养分。

嘴唇:可在睡前使用护唇膏加强滋润,上口红前也要先以护唇膏滋润。定期为唇部进行磨砂,可以加速唇上死皮的脱落。

手肘及关节:用柠檬或是橘子皮,直接或者用纱布包裹蘸温水轻轻地擦拭,可以清除死皮、软化皮肤。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吃莲藕养胃防慢

藕微甜而脆,能生吃也可熟吃,是人们日常菜品之一。藕也是药...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