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这8部影片 你就白被今年的戛纳刷屏了

发布时间:2015-06-30 09:18 来源: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错过这8部影片 你就白被今年的戛纳刷屏了

话说前一阵的戛纳电影节,你的朋友圈一定被各种明星红毯和东北大棉袄刷屏……这次给大家来点干货,2015年的戛纳,究竟该看什么电影?

3710533_550-550

《Dheepan》(《流浪的迪潘》)

导演:Jacques Audiard

金棕榈都没有看过的话,还咋算看过戛纳电影呢?也许再过十年,《迪潘》会被人认为是戛纳犯过的重大错误之一,仍不影响我们向你热情地推荐这部电影,因为它可能算金棕榈电影中商业性最高的一部。导演雅克·安迪亚基本就是法国的杜琪峰,这部讲述斯里兰卡移民的故事,最后成了以暴制暴的热血黑帮片,而暴力的标签下贴着导演另一张标签:爱和宽容。

3710534_550-550

《聂隐娘》(《The Assassin》)

导演:侯孝贤

这是一部会让普通观众“累觉不爱”的闷片,也是让见过世面的评委会成员“不明觉厉”的奇作。尽管惜失金棕榈,大象无形的《刺客聂隐娘》仍以其伶俐的个人风格写入了侯孝贤作品的序列中。影片改编自唐朝传奇,但电影更像是唐诗,并且是融合边塞、田园、宫廷等多种风格的 《唐诗三百首》,讲述了一个消逝的刺客故事,也勾勒了一种逝去的东方风韵,“隐”就是全片最大的注脚。

3710538_550-550

《Rams》(《公羊》)

导演:

很少看到的冰岛电影,《公羊》全片的情节简单到不知道怎么拍了90 分钟:同居山谷的一对老年兄弟以养羊为生,因为没有说明的原因40 年不曾说话,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羊瘟疫改变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故事在闷得发慌的半小时之后开始越来越有趣,最后时刻,咚的一下击中泪腺。

3710535_550-550

《Inside out》(《头脑大作战》)

导演:Ronaldo Del Carmen

星形的 “愉悦”、像一颗眼泪的“悲伤”、如同火砖的“愤怒”、貌似神经元的“恐怖”、以及像一坨西兰花的“厌恶”——你能想象你脑中所有产生的情绪都是这5 个拟人小怪物作用的结果吗?反正皮克斯是这么认为的,小女孩莱利适应洛杉矶新家的过程,也是头脑里5 个小怪物的一场冒险,电影延续了家庭温暖的爱的主题,还是让你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3710537_550-550

《The Lobster》(《龙虾》)

导演:YorgosLanthimos

看过《狗牙》,就不会对本片的风格感到意外。《龙虾》一本正经地讲着荒诞故事,表达了导演对婚姻制度的满满恶意。影片设定很有趣,城市里只容得下成双成对的夫妇,单身狗都被赶到一家酒店里接受辅导培训,入住前签下的协议是45 天配对不成功就得变成签约时自己答应变成的动物。科林法瑞尔选择的是龙虾,明白电影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了吧?

3710536_550-550

《Irrational Man》(《无理之人》)

导演 Woody Allen

比起去年的《魔力月光》,《无理之人》好像又回到了水准线之上。全世界稳定高产的导演大概就这么一位,更难得的是他的电影台词量密集到崩溃,基本靠谈话推动剧情,谈话内容包罗万象,并且趣味,恶趣味和智慧都有,以至于让人怀疑伍迪·艾伦家有一个台词的水龙头,拧开了就咕咕地往外冒。

3710539_550-550

《Our Little Sister》(《海街日记》)

导演:是枝裕和

导演是枝裕和的又一部治愈系亲情作品,在镰仓相依为命的幸、佳乃和千佳三姐妹,在失联15 年父亲的葬礼上,遇到了素昧平生的同父异母小妹“玲”,并决定将她接回镰仓共同生活。接下来的时间里,滨海道的樱花开了又谢,院子里的梅子绿了又黄,亲戚邻里情人们来了又走,唯有四姐妹在一场不期归期的共处,留下了少女时代最美好的时光。

3710540_550-550

《Youth》(《年轻气盛》)

导演:Paolo Sorrentino

绝对是今年戛纳的遗珠之憾,影片用三分诗情、七分醉意,在不正经的正经中讨论着“当我们年老时我们想些什么”。导演保罗·索伦迪诺延续了前作《绝美之城》的华美颓废感,讨论个人的生死固然比讨论时代的更替小了一个格局,但个体的感受反倒来得真切动人。(来源:时尚网)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冻酸奶全麦面包

专家们每天都在研究着怎样的吃法可以让人变得更聪明更健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