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烫 八招降温

发布时间:2015-07-27 08: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夏季手机升温的速度特别快,一般使用10分钟以上,就会感觉手机发热。很多市民反映,手机温度过高,不仅会使手机系统运行变慢、耗电量变大,同时,长时间手机紧贴脸部接电话,也会造成头晕头痛等状况。手机发烫该如何解决?

1.避免在30℃以上的地方长时间使用。在高温的地方使用的话即使运行简单的操作热气也散不出来,从而导致故障。所以要注意在烈日下或者高温的地方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特别是不要玩游戏和社交软件还有播放视频。因为这些用的下载流量多,数据处理的量也很大,很容易加大对数据进行处理的CPU的负荷,导致异常发热。

2.不要放在45℃以上的地方。谨记不要在高温下,或把手机遗忘在车里,由于车内长时间暴晒,使车内室温不断上升发烫,或至爆炸。

3.不要将手机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若手机暴露在阳光下的话,温度会突然上升导致异常发热。显示屏会导致受损,甚至有可能被烧毁。

4.除去耳机和外部话筒小孔的灰尘。可能因为耳机和外部话筒等小孔被灰尘阻塞,导致手机内部的热量容易积聚,所以要留心清理灰尘。

5.注意不要放在紧贴身体的地方。

6.手机一旦发热了就停止使用。因为,在手机发热的时候继续使用,很可能会导致电池膨胀引起主板的故障。

7.不要在冰箱或空调前急剧降温。将一直发热的手机突然降温的话,外部的冷空气和手机内部的温度差会产生结露反应,和浸泡到水里,使其主板短路发热。

8.让手机定时关机休息。每天在工作的手机会一直产生热量,应该让其与家里的电脑、电视等家用电器一样,偶尔切断电源让它好好休息。林平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昨日入伏 这些养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啦!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比去年多1...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