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工作提不起精神?5种饮品为你“充电”

发布时间:2015-07-28 08:54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夏日工作提不起精神?5种饮品为你“充电”

  炎炎夏日,有不少人上班都提不起神,需要通过喝咖啡来为一天的工作“充电”。但是据健康专家介绍,过量饮用咖啡会影响女性的雌激素及荷尔蒙水平。因此,这个夏日,你必须寻找一种与咖啡同样有着提神功效却健康不容易上瘾的“充电”饮品。

  ★绿茶叶磨制成的抹茶

  抹茶,一种研磨成粉末状的绿茶。抹茶的做法很简单,将绿茶粉放入热水或牛奶中搅拌即可。不过,抹茶也可以有多种组合和衍生品,比如在牛奶抹茶拿铁中加上果仁或者巧克力,就是眼下流行的一种喝法。喜爱抹茶的人认为其独特之处在于所含的茶精和茶氨酸,因为茶精可以激发灵感,而茶氨酸则使人平静,是一种健康饮品。

  ★蒲公英根制成的饮品

  蒲公英是一种在中国分布比较广泛的植物,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它虽然不起眼,却有着不可忽视的药用价值,不仅能够消炎止痛,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据老中医建议,一些脾胃比较差还有阳虚外寒的患者,在服用的蒲公英时还是要慎重。蒲公英几乎全身都是宝,其根部也是可以服用的,并且效果可以替代咖啡,同时不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

  ★巧克力煮出来的热巧克力

  热巧克力是用巧克力煮出来的,含可可脂,它除了能提神外,还可以使人产生愉快感,缓解压力。要保证热巧克力好喝,原料是关键。巧克力必须选用可可脂含量高的,至少不能低于60%,不要用牛奶巧克力,更不可以用代可可脂的。牛奶一定要选用全脂牛奶才能保证巧克力更顺滑的口感和更香醇的味道。咖啡店制作热巧克力时一般都是选择用牛奶打泡,自己家里如果没有奶泡机,就换成淡奶油,这样才能做出层次比较分明的口感。而且,淡奶油打发制作出来的效果比打奶泡要更好,味道更加浓郁而且也不腻。必须注意的是,淡奶油必须选用动物性淡奶油,拒绝“植脂”奶油。

  ★印度香料调配成的印度奶茶

  说到奶茶很多人都会想到港式奶茶,实际最出名的奶茶是印度奶茶。奶茶是印度人每天的必备饮品,好的印度奶茶,要加豆蔻、茴香、肉桂、丁香和胡椒等多种香料与红茶、牛奶一起煮;而简单的印度奶茶则是红茶、牛奶与生姜、豆蔻、肉桂中的其中一种煮一煮就可以了。在印度,人们一年四季都会饮用奶茶,无论是加入冰块还是加热饮用,都十分美味。

  ★蜂蜜鲜松汁

  这种饮品最好可以在家DIY,原料只需1大把新鲜松针以及适量蜂蜜。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把洗净处理过的松针剪成小段,加凉水用榨汁机榨出汁,用纱布滤去渣。然后按自己口味在松针汁中放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便可,如果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3天。出门前将其灌入随身杯中,便可随时饮用。据介绍,这种饮品有双向调节作用,加班时喝可以提神,长期喝又能提高睡眠质量。(记者 郑少玲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昨日入伏 这些养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啦!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比去年多1...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