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如何避堵

发布时间:2016-09-29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十一”出行,如何避堵

    近日,百度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举办2016“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发布会。双方聚焦黄金周期间用户出行避堵问题,并利用百度地图自身大数据,预测了“十一”期间全国拥堵路段、旅游相关周边情况等。

  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假期头尾两天均十分拥堵,假期中间时段路况相对较好。细化到具体时间节点,10月1日8点和10月7日16点的道路拥堵程度最高,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而作为省际、城际主要出行方式的高速公路方面,报告预测广州、四川、京津冀的高速公路或将最为拥堵。出城拥堵时段涵盖全天白天,返程拥堵时段集中在15点到22点。另外,收费站方面,京津冀收费站出城方向和江浙沪地区收费站返程方向,预计拥堵程度或将最高,其中上海徐泾收费站为拥堵之最。

  公共交通方面,依然会呈现节庆期间客流增大的常态。不过,本次黄金周期间,郑州、南京、西安火车站客运量将会大幅增高。郑州火车站、杭州东站、广州南站的客流较大,其中郑州火车站和西安站假期客流增长率将明显高于其他枢纽。

  大数据报告通过海量的定位数据、行为数据、搜索数据的精确分析,对全国不同区域的人群做了出游目的地偏好统计,为出行人群进行了画像。北、上、广、深依然是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全国热门景区前20名中,属于北京的景区占比最高。

  数据显示,近年来火热的古镇游,热度或将在今年有所减退。与此同时,自然景观景点更受追捧,自驾游目的地也多以自然风光密集的西南地区为主。其中,九寨沟、稻城亚丁、西藏林芝、敦煌等,位列自驾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青海湖、长白山、黄果树等大自然景观,热度同样不低。

  纵观大数据报告对用户出行趋势的分析,相对于传统的把5A景区作为出游首选,如今游客更倾向于特色深度游。而在休闲娱乐活动方面,密室逃脱、油画体验等类型的休闲娱乐项目,热度也在上升。

   (刘念 陈飞雪)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