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基因 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3 来源:网易健康综合 分享到:

一、宝宝的性别谁决定的

决定胎中宝宝的性别基因存在在精子中,若爸爸的X性染色体和妈妈的卵子结缘,则生的是女孩。若爸爸的Y性染色体的和妈妈的卵子结缘,则生的是男孩。所以宝宝的性别是由爸爸决定的!

父母基因 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二、宝宝的身高是谁决定的

这一方面的研究结果,主要是通过统计学来完成。孩子的身高70%是受到父母双方的遗传,30%是后天的综合因素所影响。那么在这个70%的遗传因素当中,父母的遗传基因各占一半。如果想要宝宝后期拥有“大长腿”,就要通过这30%的后天因素来努力了。

父母基因 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三、宝宝的性格是谁决定的

这个问题就比较的复杂了,因为孩子的性格在形成的过程中,受家庭的后天因素比较大。但是我们也能发现,孩子出生的时候就具备了不同的性格,这部分的影响就是基因遗传的范围了。从遗传基因方面分析,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在不断地接受着外界的信号,并塑造性格。所以认为妈妈对胎儿的性格形成起着关键的作用。

父母基因 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四、宝宝的智力程度是谁决定的

宝宝的智力受后天因素的影响非常大,科学家认为,遗传的因素对宝宝的智力影响占50%——60%左右,谁的遗传更大呢?研究证明,人类的大脑智力基因主要在妈妈的X染色体上。妈妈具有两个染色体,而爸爸只有一个X染色体。所以如果家庭中的妈妈聪明,那么孩子的基因大多也聪明。由此妈妈在智力的遗传中就占了主要的位置。

父母基因 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五、宝宝的外貌是谁决定的

如果父母的肌肤都比较黑,一定不会有肌肤雪白的子女。大部分会是一个中和的颜色,有的宝宝出生后的长相特征也会更偏父母其中的一方。

现在知道父母双方的基因各对孩子有哪些影响了吧!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