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连接7个5A级景区,这条高铁线颜值爆表

发布时间:2018-12-17 10:50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杭 黄 高 铁

  2019年1月5日,杭黄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行。这条线路不仅方便了杭州与黄山两地的往来,更是串联了沿线密集的风景区——沿途仅5A级景区就有7个,称之为“黄金旅游通道”也不为过。初期安排有36对列车途经杭黄高铁,包括上海始发的G7303、郑州始发的G2397等。这次我们清晨出发,坐上G2358次列车,探索沿途站点的各色风景。

  8 : 00 始发站杭州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四季的美景各有千秋。春来万物复苏,西湖边的垂柳长出嫩芽,随风荡漾;夏至接天连碧的荷花,为人们消去无尽的暑气;秋来枫叶红透,丹桂飘香,月光浸透三堤,是赏月的好时节;冬至后断桥残雪,疏影横斜的红梅平添了一份顽强。除了观赏著名的“西湖十景”,更要去品味这个让白居易与苏轼等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的地方,体会“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湖之美。

 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地处江浙沪的交界处,迄今已有750年的历史,镇内名胜古迹众多,有着浓郁的人文气息,私家名宅有着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格,彰显这座古镇璀璨的历史。百间楼是南浔最大的亮点,整个建筑群沿河蜿蜒而建,摇橹船穿梭于此,感受在这里定格的江南岁月。如果有幸赶上一场盛大的水上婚礼,见识江南水乡送嫁的特色,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张灯结彩的喜船,在唢呐锣鼓的喜庆声中,从远方驶来,十余艘喜船上载满了大红色木箱,流光溢彩,十分隆重。

  8 : 22 第二站富阳

富春江

  “富阳佳山水“,一向被人称道。黄公望便是在这里,近观两岸苍松翠柏,远望江上烟云的变化莫测,同时领略江山的垂钓之胜,用了7年的时间,创作出了举世闻名的《富春山居图》,成就了“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的美名。这里虽不是旅游圣地,但是山水间分布的古迹,与周边聚集的村落,让富春多了一份烟火气,仿佛一场旧梦中的景致。

  8 : 38 第三站 桐庐

浪石金滩

  浪石金滩原名为桐溪漂流,又名“潮逆滩”,昔日钱塘江潮上涨至此而形成。这里自然风景秀丽,四周青峦叠嶂,草木葱郁。除了来这里体验招牌项目竹筏漂流,龙舟竞技,农家烧烤和帐篷露营同样值得一试。

  8 : 54 第四站建德

新叶古村

  新叶村建于南宋嘉定十二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叶氏聚集村,这里完好地保存着16座古祠堂、古塔、古寺等一共200多幢古代居民建筑,这些建筑以无形九宫布局,包含着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被誉为“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除了新叶古村悠久的历史,淳朴的民风,你同样可以在古香古色的村落里,感受恬静安闲的生活。难能可贵的是,新叶古村还没有被彻底商业化,你依然可以在这江南的青山绿水间,踏入粉墙黛瓦的世外桃源。

江南悬空寺

  江南悬空寺又名大慈岩,属于悬崖高位洞穴建筑,大慈寺海拔586米,一半嵌入岩腹,一半凌驾悬空,不论是寺庙,还是腾空栈道、悬空长廊,都体现了悬空寺“奇、悬、巧”的特点。从正殿下来,到达观佛亭,便可看到整座大慈岩的主峰,奇石、怪洞与草木的巧妙组合成了这尊地藏王菩萨的立像。整尊佛像高达47米,惟妙惟肖,正可谓“山石一座佛,佛是一座山”。

  9 : 07 第五站千岛湖

千岛湖风景区

  千岛湖是新安江大坝截流后形成的人工湖,湖中共有小岛屿1078个,星罗棋布且形态各异。千岛湖的水质在中国的大江大河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不加任何处理,即可到达饮用水的标准。除了按照景区规定的游船线路,坐船登岛游览,骑行环湖更是一种悠闲自在游览方式。沿途一步一景,满眼的青翠,山林传来鸟语花香,骑行可以随时停车欣赏,尽览千岛湖的风光。除了骑行,可以选择在景区内的水上乐园租赁皮划艇,穿越这片绝美的千岛湖,一座座小岛点缀其中,广阔壮丽的景色和波光粼粼的水面,将带你感受最本质的千岛湖美景。

  9 : 33 第六站 绩溪北

  

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是我国第三条著名古道,全长25千米,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其中保存最完整的是绩溪县境内的一段盘山小道,是古道的精华所在,如今成为了初级徒步者的天堂。古道顺着山势在峡谷里蜿蜒,除了溪涧相伴,两边还有望不到尽头的原始森林,一切都是未经雕琢的原生态。古时马帮商队在这里来往,如今的古道少了一份彪悍,平添了几分柔情。若是三月下旬来此,还能看到满山杜鹃花盛开的美景,正是古道徒步的最佳时节。

  9 : 57

  终点站

黄 山 北

  黄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名山,古人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回来不看岳”的说法。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被称为黄山的“四绝”,此外,雾凇、雪景、日出同样也不容错过。黄山共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黄山原名为“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仓黛而名。后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

  登山爱好者选择背着帐篷在山顶的平台露营,不过想要轻装出行,也可选择山顶的住宿酒店,游客们夜宿于此的原因,就是在山顶观赏无与伦比的日出之美。温和的光穿过迎客松的枝叶,远方的云染上了金边,直到颜色渐渐清晰起来,温煦的阳光驱散寒意,涤荡心灵。领略了这震撼人心的绝美,再次感受我国山河的壮丽。(王俊杰、李雪)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