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从军 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9-09-10 11: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塬疙瘩,这个名字永远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镶嵌在我的记忆之中,让身在异乡的我铭记在心……

因为,这是我的故乡,一个远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的小村。

离开故乡30年的我,因为老家有残疾老人,近几年来每年都会休假回乡探亲。这里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村民以种植花椒为支柱产业,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爷爷奶奶的老屋有铁将军把守,昔日挂在左右门框上的4个革命军属的光荣牌,在风吹日晒中已锈落了3个,仅剩下的一个似乎在诉说着老红军爷爷当年的固执。自从爷爷先后把我的4个叔父送入军营,在我的故乡,爷爷便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最大的笑柄。哪个村哪户人家又买了手扶拖拉机,哪个村哪个人又盖了新房子。唯有爷爷奶奶还住在从丁家山迁来时的老窑洞中。

爷爷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我也能够当兵。爷爷说:“别人不会笑话我一辈子,保卫祖国是大事,没有国家的强大,哪里有百姓的幸福生活。”爷爷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个老兵的心声。

带着爷爷的这个梦想,我的童年在从军梦中成长,1989年,16岁的我带着爷爷的心愿,有幸成为驻川某部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成为我家三代当兵的第六人。临行前,爷爷拉着我的手说:“到部队好好干,哪怕当个‘猪倌’,也要当最优秀的,我们县是革命老区,一定要为故乡亲人争光。”

一晃30年过去了,我也早已脱下心爱的军装,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我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也没有忘记老红军爷爷的谆谆教导,我是一名士兵,我珍惜士兵的荣誉,四川省优秀环卫工人、见义勇为眉山好人……一切的一切,记录我在第二故乡的成长。

2018年国庆,我回家探亲,站在爷爷的遗像前,我恭恭敬敬地磕头、上香,照片上,爷爷慈祥的眼神注视着我,似乎有无尽的话语对我说。旁边的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是你爷爷在看着你的儿子,心里在说,我家当兵后继有人……”妈妈的话,引来了家人会心的笑。(眉山市住建局 张文成)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中国人有多爱吃盐

盐,作为烹饪最早的调味品,素有“百味之王”之称,但食盐摄...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