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旅人:资深吃货带你吃遍德国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7 来源:PCLADY 分享到:

文|苗珊 德国国家旅游局

风格旅人 | 资深吃货带你吃遍德国风格旅人 | 资深吃货带你吃遍德国

提问:德国美食有什么?

回答:猪肘香肠加啤酒!猪肘香肠加啤酒!还是猪肘香肠加啤酒!

这也许是大多数人对德国美事的印象,其实德国美食还是很丰富的。小编听说最近有个资深吃货写了篇德国美食专题!邀请大家火速围观!

作为资深吃货,身边的小伙伴们知道我要出发德意志几个月之久,都非常担心我的吃饭问题,大家通常认为“德国没什么可吃的”“德国就是吃大肘子嘛”“香肠!啤酒!”……

也对,也不对。在德国逗留的几个月里,我还是发现了不少美味,就算是香肠和啤酒,也是大有文章,猪肘、香肠、面包和甜点……一个都不能少。

——————吃货的分割线——————

从落地汉堡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四处寻摸好吃的地方,每天都暗夸自己:找的房子在汉堡“三里屯”地带是多么的明智!汉堡是欧洲最大的港口城市之一,从古至今都是海上的交通要道,不难想到的就是两个关键词“海鲜”和“好吃”!

您想啊,南来的、北往的各路美食都会汇聚于此,长此以往,也就形成了自己的“汉堡特色”。

如果在汉堡,就一定不能错过周日的鱼市(Fischmarkt)。这是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鱼市,位于汉堡阿托纳大易北河街(Grosse Elbestrasse)上。

1703年5月2日,笃信宗教的汉堡人的祖先从市议会那里获准每周日早晨到9点半之间可卖鱼。这就是北德汉堡众所周知的“卖鱼规定”(Magistratsverordnung)。

大约有700位鱼贩在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露天市场上,出售除海鲜,还有奶酪、香肠、水果、蔬菜乃至服装等等商品,所以对于汉堡人来说,虽然周日商店超市不营业,但是在鱼市场是当天唯一一次想“补货”的机会。

九点左右,各位摊贩就开始“挥泪大甩卖”了,商贩们会站在高高的地方,把不同种类的货品挑到一起,然后喊一个总价,脱手之后再挑下一份。

这里的价格和“跳楼价”差不多。比方说两三公斤的苹果我见过卖3欧元的,水果篮+零食包大组合卖5欧元的,非常刺激。

当然对于我来说,我是去买可以刺身吃的三文鱼和鱼市“特供”的炸鱼三明治,当早点倍儿棒!但是对于当地年轻人来说,炸鱼三明治是夜宵,因为夜店high一宿,现在出来觅食,然后回到Club继续,好赞,真是精力充沛。

另外,海鲜是汉堡特色,如果晚上想大吃一顿,在汉堡吃猪肘就太不合时宜了,点一盘“海员杂烩(Labskaus)。”+“时令海鲜锅(Fischtopf)”,绝对吃到肚歪。有两家海鲜餐厅性价比高,味道又好。

汉堡海鲜餐厅好去处

La Sepia — Neuer Pferdemarkt 16, 20359 Hamburg

Fischereihafen Restaurant — Gro e Elbstra e 143 22767 Hamburg

接着,便是重头戏——德国烤猪肘Eisbein(Haxn/ Haxe)。以前在北京,看到歪果仁们一人一大盘,我看着都晕,谁知几个月的时间我的胃被撑大了,现在一人造半个轻轻松松。德国猪肘一般有两种做法,要么烤制(Gebackene Schweinshaxe),要么腌制(Gep keltes Eisbein)。

但是雷打不动都会配上酸菜(Mit Sauerkraut)。此酸菜跟咱们大东北的酸菜不一样,主要是材质不同,用当地的圆白菜或大头菜腌制,口感更加软糯,配合猪肘或者香肠食用,非常解腻。

推荐先将腱子肉细分,和猪皮一并咬下,皮焦肉嫩满嘴香脆。吃完一半,来口慕尼黑黑啤,一个字:爽!

全德国猪肘啤酒推荐餐厅

Hofbr uhaus ,全德国都能找到,慕尼黑品牌最著名的一家

Platzl 9, 80331 München,Germany

Fleischk se——肉做的奶酪?不知道怎么翻,喜欢大肉又懒得嚼的童鞋们一定不能错过,顶饱,好吃,不贵!

下面还是硬货:香肠。这个话题真是不太好说,因为在德国,香肠种类有数千种,说谁不说谁呢?只能蜻蜓点水点到为止了!

1 香肠配土豆沙拉

这在德国人民心中就像西红柿炒鸡蛋一样——Kartoffelsalat(土豆色拉)和Würstchen(小香肠)两种德国人民深爱的朴素小食混合在一起,又可当正餐又可当加餐,大部分餐厅都有,去了可以比较一下,哪家的好吃。

2 纽伦堡香肠

纽伦堡街头最有名的小吃,属于煎烤类,最明显的特色就是比其它的香肠要小一号,看起来短短的,所以小贩常常六根当一份来卖。虽然体积不大,但是纽伦堡香肠(Nürnberger Bratwurst)的味道却相当重,浓浓的乳酪味儿,这样的味道可能会吓跑一些不习惯的人,但是有更多人吃到上瘾!当地人会将香肠配黄芥末酱一起吃,当然同样可以搭配酸菜。

3 法兰克福香肠

法兰克福香肠(Frankfurter)用火腿肉制成的脆皮香肠,一般夹在圆柱形面包里吃,可以加上芥末酱或蕃茄酱——个人觉得有点像热狗哈哈。

据说,法兰克福香肠大约在1900年传入了美国,由于吃着方便,在棒球场大受欢迎,后来又因为一则漫画称之为「Hot Dog」而声名大噪,因此从美国辗转传播到了全世界。1929年德国人订立了原产地保护的法规,就和法国人保护香槟一样,德国人规定只有法兰克福当地生产的香肠才可以叫法兰克福香肠。

4 慕尼黑白香肠

慕尼黑人爱吃香肠是出了名的,尤其是在十月的慕尼黑啤酒节时,不来点巴伐利亚的特产白香肠好像就算没来过。慕尼黑白香肠(Wei wurst)白白胖胖的,特别的地方就是吃之前要先去皮,然后再搭配传统的芥末酱一起吃。据说当地厂家为了确保质量,还特别向德国联邦专利商标局申请登记地理标识,为当地制造的白香肠申请专利。

慕尼黑白香肠是在1857年被发明的,当时防腐剂还没有盛行,所以为了怕香肠腐败,大家都赶在早上就把香肠吃掉;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习惯,这个传统一直保留到了现在,大部分的德国人依然遵守着中午之前食用白香肠的传统。

有一次和几个德国小伙伴晚上约饭,看到菜单里的白香肠,我一想,这是特产必须点一个啊,结果服务员瞪大眼睛看着我问:“你确定吗?”,其他小伙伴对着我说:“这是早上吃的,现在是晚上”“晚上怎么不能吃了?什么时候吃不一样?”……“反正这是晚上吃的!”“……真死心眼!”(这句是心里默念的)香肠世界千千万,就简单罗列几种啦。

说完了硬菜,现在聊聊面包和甜点。也是我最爱的部分!!面包是德国一日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主食。据说,德国拥有超过300多种面包品种,当地有句谚语:Ohne Geduld keine guten Br tchen ——没有耐心就没有好面包。

其中最传统的就是撒上粗盐粒八字面包(Brezel),中间用刀切开,涂上黄油一嚼,外皮松脆配上粗盐隐晦的咸意,以及黄油的入口即化的腻香……完美!不用华丽丽的原材料也可以吃出满足!另外,羊角面包也是早餐桌上的“常客”。除了奶油味之外,果酱馅儿或者巧克力馅儿的羊角面包也很受欢迎。虽然热量有点高,但它的美妙味道实在让人难以抵挡。

芝士蛋糕(K sekuchen)是我的最爱,有别于纽约芝士蛋糕,德国芝士糕点使用的原料是低脂肪奶酪,口感扎实、微微酸甜、没有过浓的奶味,对于初、中级乳酪蛋糕爱好者是最佳选择。

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则是德国国宝级的甜点—是黑森林地区最诱人的美味,奶油配上黑森林樱桃白兰地,和新鲜的樱桃。1915年,一位名叫约瑟夫·凯勒的蛋糕师烘焙了第一个黑森林蛋糕,到今年黑森林蛋糕已经100岁了。不过酒量不好的童鞋小心,吃蛋糕也会喝醉哦~

苗小珊最爱的甜点店

Niederegger Lübeck

BreiteStra e 89, 23552 Lübeck, Deutschland (周日都营业呢!!)

最后说说大家最熟悉的德国啤酒。9月底,我从汉堡偷跑去慕尼黑掺和了一把慕尼黑十月啤酒节,那场面真是相当壮观!从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持续两周的时间,到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为止。啤酒节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节,当然也是每个啤酒厂竞相PK的好机会——拼人气、拼特色、拼酒娘哈哈。

如果是和朋友同去,那就一定小心,你身边的朋友可能在几轮一升一杯的啤酒之后突然变身,在大棚里不躁起来都不符合啤酒节的气质!另外,我特别佩服德国人的肚子——不但干整升的啤酒,而且还不去厕所!佩服啊佩服!

不要怀疑我三个月的学习态度,虽然吃喝确实不少,但是也不忘学习和工作,钻研美食是生活的最大动力,细数德国的好吃的,你还会担心在德国没得吃吗?

苗小珊独家推荐啤酒

普拉那(Paulaner)国内的朋友比较熟悉。科隆巴赫牌啤酒(Krombacher)和慕尼黑狮牌啤酒(Lowenbrau)更容易被中国人接受,而且在中国的知名度更高。

猛士牌黑啤酒(Schwarzbier)和艾斯特牌黑啤酒(Einsiedles)劲儿比较大。

我个人比较喜欢Augustiner ,口感清爽、回味有层次,大爱!

啤酒节特别Tips

9月15日后的第一个星期六到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如果预计的结束日期早于德国统一日(10月3日)则延长至10月3日结束。例如:2015年举办时间9月19日至10月4日。

交通信息:乘地铁4、5号线在特雷西恩草坪下车即是。风格旅人 | 资深吃货带你吃遍德国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