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的小能人

发布时间:2018-04-27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这是什么钥匙啊,又打不开门。”一大清早地质研究所的员工王蜀香就发起了牢骚。

“让我来试一试,哪有这么老火。” 黄应明正好经过这里,掏出了他的钥匙,熟练的插入钥匙孔,左右扭动钥匙,可无论他怎么使劲,门就是纹丝不动。一大早就遇到这种事,黄应明显得有些火大。

平常喜欢搞点钻研的陆莉出了个主意:“四哥别急,你去找只铅笔来,我刚好学到一个小技巧,可能会有用。”

黄应明半信半疑地从抽屉里拿出一只2B铅笔递给了陆莉,陆莉拿着四哥的钥匙,用2B铅笔反复在钥匙表面涂抹均匀后递回给他。

“你在试一试,看行不行。”陆莉信心满满的说。

黄应明重新拿回了钥匙,再次插进锁芯处,轻轻扭动钥匙,门居然应声而开。

“耶!陆莉你娃还会变魔术哈,到底是那么回事,快教教我。”黄应明心情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激动之余还不忘向陆莉讨教经验。

“是这样,这是我在网上学到的小技巧,因为钥匙和锁都是金属,时间长了有可能生锈不利索,铅笔的主要成分是石墨,用石墨涂抹钥匙,相当于润滑的作用,能缓解摩擦力,在开锁时轻便些!”陆莉自豪的分享着她的小技巧。

“夏季我们在办公室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陆莉继续侃侃而谈。

其实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很多看起来很聪明的人,其实并不是真的比我们聪明多少,他们只不过是多了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和一双巧妙解决问题的手。在生活中的每一秒,在别人发呆、放空、浑浑噩噩的时候,都时刻在脑中对各种问题进行思考、推演、分析,所以,当遇到难题时,总能够快速地对各种问题进行预判,找出最佳的解决办法。(黄连城)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