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食用阿胶需慎重

发布时间:2018-11-20 09:34 来源:新浪健康养生 分享到:

眼看着严寒的冬季就要到来了,很多人,特别是女性朋友都会想在这个时候吃一些阿胶来补补气血,但是阿胶真的是什么人都可以吃吗?

阿胶是一种以去毛之后的驴皮为主原料,经过熬制而成的胶块状食品,味甘。首先我们先来说说阿胶有什么营养价值。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阿胶主要是由阿胶、芝麻、核桃、冰糖、黄酒等作为主要原料,还有的会加入玫瑰、红枣、枸杞等适宜的中药材和食材,制成的阿胶糕会有不同的口味。阿胶糕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食用之后会使肌肤细嫩,弹性更好。阿胶不仅有美容的作用,还可以改善睡眠、补气补血、调理月经等。不仅对女性有功效,对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也是能够起到有益作用的。

阿胶的好处这么多,是不是什么时候进补阿胶都合适呢?并不是这样的。如女性经期就不适合服用阿胶,月经期间食用阿胶有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或月经不畅。怀孕的时候也不能食用阿胶,在中医的说法中,孕妇产前宜凉,产后宜温。阿胶对于产后调理是非常有效的,但是在怀孕期间服用就不合适了。

如果女性有一些特殊的疾病也不适合服用阿胶。比如脾胃虚寒或消化不良,这类人群服用阿胶会导致胃肠道不适,加重病情,所以不可以食用。在感冒、腹泻、咳嗽期间以及身体有炎症的人、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也不适合服用阿胶。

服用阿胶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的是,阿胶跟以下这些食物是不能同时吃的。首先,吃完阿胶不可以吃大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阿胶的功效。其次,服用阿胶期间,不可以喝白酒,因为阿胶性热,吃多了容易上火生痰。而白酒也属于甘辛大热,二者同时服用的情况下,很容易引起血热上火。第三,在服用阿胶之后,也不可以吃生冷食物,比如白萝卜、浓茶等等。

现在市面上的阿胶非常多,不少黑心商家会以假乱真,那么,应该如何鉴别阿胶的真假呢?正品阿胶的表面平滑有光泽,断面部分呈现棕色的半透明状,表面呈现出琥珀色,光亮漆黑,并且不会有皮臭味,在炎热的夏季,也不会呈现出湿软的状态。把正品的阿胶切碎之后,加入沸水之中,盖上茶杯盖,放置1-2分钟左右,打开杯盖就能闻到胶香味。如果是伪造的阿胶,在经过上面的步骤之后,不会有胶香味,反而会有浓重的腥臭味。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