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过大年人气爆棚 出门旅行成新年俗

发布时间:2019-02-21 10:07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春节长假刚过,来自各大在线旅游平台、旅行社的最新出游数据显示:越来越多国人将出门旅行当做不可或缺的“新年俗”,举家出游旅行过大年。

  哪些目的地最火? 出境游四小时飞行圈

  合家团聚+走亲访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中国人过年的主要形式。然而近几年,外出旅游过年逐渐成为一种新民俗:三代同堂出境过年已经变得普遍,去国内其他城市过年更是很多家庭的选择,即便选择留在本地,多数一家之长也会带上老人孩子,来一次周边短途游——俨然,旅游已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标配”。

  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新发布的春节旅游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外出旅行整体人次较去年增长19%,其中境外游增长高达28%,全球各地海岛游增长超过90%。以日本、泰国等目的地国家为主的四小时飞行圈以内线路人气最高。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盘点》亦显示,出境短线游仍是主流选择,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柬埔寨、缅甸排名靠前。出境长线游热门国家则以意大利、法国、瑞士、德国、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捷克、葡萄牙等为首。

  此外,搭乘邮轮体验“海上过大年”越发受到欢迎。2019年春节期间,冲绳、福冈、苏比克湾、普吉岛、吉隆坡等邮轮目的地均人气看涨。

  哪些线路成“香饽饽”?

  “年味”国内游和亲子品质游

  哪些城市的居民最爱春节出游?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猪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上海、杭州、广州、北京、南京、苏州、厦门、成都、武汉、重庆为最热客源地城市。

  春节国内游最受青睐的旅游体验内容,则以南下避寒、北上玩冰雪以及民俗文化游、周边泡汤游最火,三亚、厦门、哈尔滨、北京、丽江、桂林、西安、广州、上海、杭州为长线游十大目的地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节各地景区举办的特色“年味”活动持续火爆,驴妈妈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故宫过大年、浙江横店《延禧攻略》春节庙会、江西关西客家围屋群古村落景区第二届货郎担节等,都人气爆棚。”

  另一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含儿童的旅游订单在春节订单中占比达到57%,显示出春节亲子出游需求强烈,尤其是含中高档度假酒店及主题乐园、温泉酒店、特色民宿及亲子互动元素的品质型线路,关注度最高。

哪些周边游热度高?

  交通利好,粤港澳周边游热度猛增

  广州本地旅行社的数据则更为直观。根据广之旅的最新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该社接待出游总人数较去年增长近2成,其中出境、国内及粤港澳出游人次占比为3:3:4,显示粤港澳周边游仍是多数家庭的选择。

  “在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开通的拉动下,粤港澳游同比增长30%,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联游在‘一桥一铁’开通后首个春节黄金周迎来‘开门红’,更多融合了多种体验元素的‘一程多站’湾区旅游产品受到青睐。”根据该社收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一桥一铁”两大交通脉络以及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大湾区城市旅游资源持续紧张,仅香港迪士尼酒店客房就在1月上旬提前售罄,热度明显超越往年。

  来自途牛方面的反馈亦显示,价格稳定、安全舒适的高铁游在今年春节表现尤为抢眼,“随着西成高铁、宝兰高铁等陆续投入运营,中西部地区高铁游热度日益提升。同时,在‘高铁大桥’双重交通利好下,春节到香港感受‘港式年味’也赢得不少内地游客的青睐。”(记者 刘星彤)

  小提示

  抓住年后“着数出游季”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过后,热门目的地旅游接待资源的紧张度得到缓解,旅行社也纷纷大放优惠,出游着数最高。以南湖国旅推出的“惊喜旅游节”为例,丽江、哈尔滨等部分国内线路及泰国等出境线路均有高达五成的价格回落。有关人士提醒市民:预计这波春节后着数出游季将一直持续到“五·一”前后,国内的踏青赏花游以及境外各国的经典节庆游,均是人气之选。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