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舱"落地成都 自助支付,3分钟1元,你会去吗?

发布时间:2019-04-03 10:01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小区里的共享健身舱长这样

  花几大千办了健身卡,信誓旦旦要减肥瘦身,结果一年去不了3次,健身卡落满灰尘。“要加班,下班回去健身房都关门了”;“健身房太远了,天太热(冷)不想去”……这样的理由是不是听上去很熟?

  但如果,你家小区里就有“健身房”,步行5分钟就可以抵达,空调、wifi、电视机一应俱全,边跑步还能边刷剧,会不会激发你减肥健身的兴趣和动力?

  近日,在龙泉驿区多个小区,都出现了一种新的健身模式——24小时“共享健身舱”,只需手机扫码即可开门,按分钟计费,不用办卡,自助支付。

  每3分钟1元 24小时“共享健身舱”进小区

  近日,在龙泉驿区多个小区里,冒出一些方方正正的“盒子”,和街头的书报亭大小差不多,从外表看不出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实际上,里面放着一台跑步机,“墙上”挂着电视机,后方还有空调,这是一个mini的“健身房”,有个符合当下潮流的名字——“共享健身舱”。

  通过健身舱外的使用说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健身舱24小时开放,用户只需要扫描舱外的二维码,就可以打开门使用放置在里面的跑步机,不用预约,收费标准为每3分钟1元。舱门上贴着的活动信息还显示,除了针对新用户专享的免费券,还有“59元包月30天”、每天可使用半小时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目前,在龙泉驿区的区政府办公大楼、果壳里的城、友谊社区、龙城1号等20余个片区(小区),都投放了这样的“共享健身舱”。

  现场体验

  wifi、空调、电视机一应俱全

  2日下午1点,记者在龙泉驿区果壳里的城小区见到了“共享健身舱”,摆放在小区中庭一角的3个健身舱,黑黄相间,十分醒目。

  通过扫描舱外的二维码,打开小程序,输入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实名认证后,记者得以打开健身舱的玻璃门,此时,健身舱里的灯、新风系统以及跑步机都已经开始启动。进入舱内后,记者看到,整个健身舱并不大,仅摆得下一部跑步机。正前方是一台电视,电视上方是空调新风系统出风口,舱内前后都挂着wifi设备,“墙面”还贴心地贴有一面镜子,可以整理装容。扫描跑步机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跑步机的使用说明。

  从舱外透过玻璃门往里看,看得并不太清楚,仅能看到跑步机。但从舱里往外看,却十分清晰。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进入健身舱拍摄不到5分钟,然后从小程序上按下“结束运动”,显示消费为“0元”,可能与新注册用户优惠有关。打开舱门出去后,健身舱里的灯、设备会在1分钟内自动关闭。

  因为是午间时分,记者在现场等候了半小时左右,并没有见到使用健身舱的用户。刚好到小区租房的小张得知健身舱的存在后告诉记者,还是比较有兴趣去体验一下,“之前我都在健身房健身,有这个肯定会更方便。”

  与政府合作项目

  去年底落地成都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北京觅跑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张杨。她介绍说,其实,项目早在2018年12月底就已经开始运营,只是当时投放的量比较少,没有吸引大家的关注。目前,觅跑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天津、青岛、西安、成都等9个城市布局。在成都,主要是与成都市国家经济开发区签署了协议,共同推动全民健身,在智能健身、数据分析、渠道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张杨告诉记者,运营智能健身舱项目,主要还是因为市场需求,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大家的工作节奏快、时间紧张,并不一定非要去限制性更多的健身房,健身舱的出现相当于给了大家一个新的选择。“5分钟下楼,没有时间限制,不用预约,自助支付,还不受天气影响。”张杨说,这相当于把健身房切割成了更小的单元分散布置。之所以现在健身舱里都是跑步机,也正是考虑到其市场需求量最大。

  张杨表示,目前,公司有专门的运营人员对设备进行定时检修、打扫卫生,未来可能会与小区物业合作,分担这一部分的内容。下一步,健身舱将进一步扩大推广范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