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建一处旅游文化园

发布时间:2018-01-30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巴中新建一处旅游文化园

本报讯   1月24日,记者从巴中市旅游局获悉,近日,《翻山铰子》文化园正式开园,吃喝玩乐全都有 ,还能欣赏一场艺术盛宴。据悉,翻山铰子文化园坐落于翻山铰子起源地巴中市平昌县西兴镇皇家山,是以平昌首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翻山铰子”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园区,园区以翻山铰子传习所、翻山铰子大舞台为中心向四周辐散,采用雕塑、浮雕柱、彩绘等形式植入“翻山铰子”文化元素,园区民俗文化气息浓厚。

翻山铰子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发源于巫术、祭祀等民间活动,后来在咸丰年间经过大胆的改造,翻山铰子开始在婚嫁、寿诞等各种喜事中广泛表演,用来烘托喜庆的热闹气氛。艺人将表演翻山铰子称作“耍铰子“,在唢呐和锣鼓的伴奏声中,铰子手(表演者)合着节拍,挥动双铰,不时放长或收短铰上所系的绳子,忽而甩过头顶,忽而绕过腰腿翻旋飞转,在各个不同部位击打,展现出种种优美的舞姿和造型。翻山铰子既有对古巴人原始舞蹈的继承,又吸收了民间的音乐元素,因而具有舞蹈、音乐、戏曲、曲艺、杂耍的多种特征,豪放粗犷,节奏明快,具有极强的观赏性,是汉族民间舞蹈的典型代表。(本报记者陈秋名)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天四个部位千万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人已经...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