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排球谈石油

发布时间:2018-02-06 08: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气排球运动已经成为四川老百姓一种休闲活动方式,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气排球更是每天生活、娱乐必不可少的伴侣。以前一直很纳闷,为什么在四川这样一个大多数城市都拥有传统体育项目的排球大省,气排球会抢了硬式排球的“风头”。直到近日,南充、遂宁、绵阳等多地纷纷组织开展“我要上省运,健康四川人”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气排球比赛项目选拔赛。笔者也有幸蹭了一回热点,报名参加了比赛。

与硬式排球相比,气排球球体大、球质软,由于气排球在空中飘游速度缓慢,对场地的要求也更宽松,更利于在普通群众中开展。你来我往的较量,进攻防守的快速转换……赛场上,选手们个个使出看家本领,将 “发、垫、传、扣、拦”五项基本技术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做好单位本职工作也能用排球运动的精髓予以诠释。

发——开始比赛。分公司、油气矿总结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目标、任务。

垫——接好一传。接收好上级对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长远目标和本单位的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上来。

传——当好二传。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领导的讲话、指示及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扣——打好进攻。理解形势、目标、任务相关要求,进行执行与落实。根据年度规划以及阶段性工作安排,确定工作的中心和重心。要实现年度目标规划,完成近期工作任务,主攻的方向就是要“两手一起抓”, 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职工队伍的履职能力。各部门、各井站都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自的主攻方向。

拦——严防死守。强化安全联系、作业票证管理、属地责任监督等工作,严守“四条红线”和风险作业升级管理“六项规定”,从现场管控和人员履职“双管齐下”,不断筑牢气田安全环保管控防线。

气排球是一项团队合作项目,要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石油本职工作也是如此。只有“发好球,接稳一传,精准传球,稳固进攻,有效拦网”,无限循环,才能使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川中油气矿龙岗采油气作业区  任佳)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天四个部位千万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人已经...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