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医生答疑:手足干裂开口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02-23 0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单琴)资阳读者吴女士:我的手和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开始裂口子,而且有脱皮的现象,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康医生:手足皲裂指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手足部皮肤干燥和裂隙,既可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是一些皮肤病的伴随症状。

本病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因经常受机械性或化学性物质的刺激,加之冬季气候寒冷,皮下汗腺分泌减少,皮肤干燥,皮肤角质增厚,失去弹性,故当手足运动时极易发生皲裂。

日常要养成洗完手后马上抹护肤品的好习惯。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患了手足皲裂,千万不要用热水去烫,这样不但不利于裂口的愈合,反而会使病情加重,而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使用一些护肤品。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